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做個屬靈好爸爸》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做個屬靈好爸爸》 講者:陳偉彬弟兄 第四集:做個屬靈好爸爸(四)
 
陳偉彬弟兄與大家分享如何依賴上主的光、平安及智慧,帶領家庭跨越挑戰,履行屬靈父職。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大家好,今晚的「做個屬靈好爸爸」,我是陳偉彬Joseph。


  最近參加我唐妹妹的婚禮,她的丈夫是來自韓國的,因此婚姻盟約誓辭是用韓文的,很是特別。大家還記得當中的內容嗎?


  「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永遠愛慕尊重對方,終身不渝。」


  婚姻初期,愛及激情的感覺還在,大家仍有時間並樂於繼續拍拖。但自從有了孩子後,雙方都忙碌地照顧兒女的生活及學業後,最先忽略的,往往就是持續培養彼此的感情。


  「聖若瑟守約(St. Joseph's Covenant Keepers)」父親運動,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許諾,就是:一生一世愛妻子!現代的家庭治療系統理論也指出,恩愛對方的父母,為孩子健康成長是很關鍵的。做丈夫的,究竟如何關愛太太,維繫彼此的感情,直到終老呢?


  蓋瑞.巧門(Dr. Gary Chapman)是一位婚姻輔導專家,在他從事二十年的婚姻輔導工作中,發現人際之間基本上有五種「愛的語言」,這包括:(一)肯定的言語、(二)精心的時刻、(三)接受禮物、(四)服務的行動及(五)身體的接觸。每個人在表達愛時所使用的「愛的語言」,都可以歸納在這五種之內。


  他發現,夫妻、情人很少使用相同愛的語言,所以在愛的表達上,常使用對方所不了解的「外國語」;也就是說,一方所要傳遞的信息常是另一方所不能接收的。比方說,一個喜歡接受禮物的人和一個希望被稱讚的人在一起,一個很認真的送禮物,而另一個很期待被讚賞,當彼此並不了解對方愛的語言時,就沒辦法把愛傳達到對方的內心。因此,幾乎所有的夫妻都需要花時間了解,並學習另一半的「愛的語言」,溝通才會有效。


  你知道夫婦雙方的「愛的語言」嗎?我和太太去年曾做有關練習,發現彼此的「愛的語言」都是「精心的時刻」,倘若不同,可能對夫婦關係挑戰更大!倘若你想了解並找出伴侶「愛的語言」,不妨做有關「愛的語言」練習,相信為你和妻子的關係,必有很大的得益。


  天主祝福大家!我們下次再談。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