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做個屬靈好爸爸》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做個屬靈好爸爸》 講者:陳偉彬弟兄 第五集:做個屬靈好爸爸(五)
 
陳偉彬弟兄與大家分享如何依賴上主的光、平安及智慧,帶領家庭跨越挑戰,履行屬靈父職。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大家好,今晚的「做個屬靈好爸爸」,我是陳偉彬Joseph。


  記得首次和女兒去調景嶺體育館內的兒童遊戲室玩耍時,即使等候了個多小時才能進入遊戲室,家姐和妹妹也沒半句怨言,而在遊戲室內追逐,十分快樂忘形!其中一個遊戲設施是用塑膠造的密封滑梯,比平時見的較斜及短,滑下時既快且急,因此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排隊。


  家姐走前立即排隊,在滑梯上飛快地滑下,臉上充滿忘形的興奮快樂。畢竟妹妹還年幼,只有三歲半,而且初次接觸陌生的遊戲設施,她便慢慢地觀察四周,並猶豫很久,排隊輪到她仍不敢滑下,並截返回起始點。當時,我完全明白及了解妹妹的恐懼,便在滑梯下大聲鼓勵她:「在心,你放膽去試試,很好玩、而且十分安全的!就像玩以前公園的滑梯就可以了!加油!」可是妹妹依舊呆站著,仍未敢滑下,還阻礙別的小朋友玩,引來不少抱怨。之後我便叫家姐陪伴著妹妹,並鼓勵她,分享自身經驗,密封滑梯其實很安全,而且十分好玩!但妹妹卻仍然沒有半點改變。


  那一刻,我唯有叫妹妹下來,耐心地讓她細看密封滑梯內的一切,給她看清楚其他小朋友滑下並躺在軟墊的情況。最後,我便望著妹妹說:「看看,很安全的!妹妹可以很勇敢的滑下來的,是嗎?」並許諾:「爸爸會在這裡看著你的,並會接著你的!」妹妹立即像有所啟發似的,便回應:「爸爸會接著我嗎?」我肯定地回答:「爸爸會接著你的,放心!」妹妹便立即飛奔到起始點,我卻開始擔心由於滑下時快且急,未必能順利接著她。未定神,妹妹已跳上滑梯滑下,我不假思索,便一手把她接著。這次之後,妹妹立即再玩,兩次後她更吩咐我:「爸爸走開,妹妹自己玩!」


  現在偶然談起這事,妹妹也並伸出雙手,很興奮開心地說:「唔使驚,爸爸接著我啊!」


  「聖若瑟守約(St. Joseph's Covenant Keepers)」父親運動中的「八個許諾」,當中的「關心子女」及「保護家庭」,其實離不開以接納的愛陪伴及引導孩子。像我上述的經驗,陪伴女兒一起走過種種,並耐心地用不同方法去鼓勵及引導她。因著我們的無條件接納及保護,孩子有了穩健的安全感,最終便能獨立、勇敢地面對,並跨越未來種種的挑戰了!


  天主祝福大家!我們下次再談。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