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幸福的生命》
 
幸福的生命 講者:周景勳神父 | 第七集:守望台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聽眾,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周景勳神父願意和大家分享「幸福生命」之中的「守望台」。每個人都要有個地方,讓自己靜下來反省自己,我稱之為「守望台」。聖經有說過上主站在守望台上,揭示美麗的預兆,祂要我們返回內心反省,當時聖經說天主已知道人將天主忘記,也將自己內心的純潔和正義抹殺,使人剩下拜金主義、拜權主義,以自我為中心,人們沒有祈禱、沒有仁愛、沒有正義,為達到目標不擇手段,只有自己對,別人錯,所以,天主在守望台高聲說出祂的神視在一定的時間內必要實現,而且毫無欺詐,不會遲延,要好好地等待,祂必定會來,決不會延期。心術不正的人必被消逝,義人會因信德而生活,這是天主給我們的希望。


  由於人缺乏誠信,不願意渡純樸仁愛的生活,也將自己的心出賣給魔鬼和物質,失去了自己慈悲的一面。聖經上提到「我喜愛仁愛勝過祭獻」,主更說「你的手已沾污,你的心已變黑,要自省自覺,要不然,就永遠都是污穢的」。我們要將污穢的心洗淨,將黑心變紅。


  你出來,站在上主面前,問問自己:你在做甚麼?或許,你快要離開世界,當你到天主面前,對祂說:「你要讓我到天堂,你要讓我進入極樂世界。」祂對你說:「你憑甚麼,叫我讓你進入天堂呢?」各位朋友,你又憑甚麼呢?這確實值得我們反省。


  因此,上主要我們懷有慈悲,祂說:「不要怕,放心,是我,有信心走過去。」我們要永遠保持自己的心不要變壞,變壞了就失去一切。人世間,會因你能實踐仁愛、忠信,也因你而帶給世界和平,也因你而令朋友感到舒服,你就會發現仁愛、忠信,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彼此相親,人人活在和諧共融之中,這種生活就是我們的守望台。讓我們好好守護它,不致失落。那麼,你的生命就必會幸福。願天主保佑你們,也願天主時刻光照你們。亞孟。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