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十一集:不是凡向我說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十一集:不是凡向我說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
 

左旭華神父從瑪竇福音的金句中,道出基督是光,照耀我們回歸父家之路。
藉著聖神的德能,使我們成為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朋友,你們好,我是天主教的左旭華神父。今日,和大家分享的聖經是《瑪竇福音》第7章21節,亦即是基督教的《馬太福音》,聖經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我覺得似乎對所有基督徒來說,這句聖經都很有意思。因為聖經說:不是所有祈禱「主啊!主啊!」的人,就可以進天國,而是真正進天國的人,是那些願意承行天父旨意的人。

           其實,這節聖經挑戰我們去想:究竟今日我是不是一個表面的基督徒呢?但是,我想我們今日面對我困難,就是很多教友願意到教會,到聖堂,每個星期都會回去,甚至有些教友都很投入參與教堂內不同的活動。但是,這些只是一種生活習慣的部份。當然,再極端一點,我也見到一些教友為了參與活動,而要獲得其他人對他的一份尊重。但正如剛才我說,這只是一種生活的部份,但並不代表我是一個切實、背著十字架跟隨耶穌的基督徒。

           按照聖經給我們的教導,我們真的要切切實實地實踐耶穌教訓我們的信仰的價值,將這些價值放在我們生活當中,實踐出來。但是,我們今日跟隨那些標準生活的人,是很少的。因為我們有幾次真的認真看聖經呢?有幾次真的付出時間來祈禱呢?很多人只是保留信仰的生活習慣,但他們沒有讓信仰成為他們生活中,改變他們的價值觀。

           今日,這種表面的信仰,其實是不足夠,我們需要有份深層的信仰,深層的信仰就是剛才我所說的,要將信仰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轉化我們本身有的價值觀,讓信仰成為我們新的價值觀。如果我們能這樣做的話,我們的生活是全然的不同。難怪耶穌在聖經中說:進天國的門是窄的。所以,如果我們今日已經是基督的信徒,我們需要努力進入窄門,好好的勤讀聖經,多祈禱,將聖經裡的教訓,這份信仰在我們心內成為我們信仰的價值。

但是,對於一些還未相信耶穌的人來說,其實我們都同樣認同,我們的行為和我們所說的事,其實是分開了。我們的行為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造出來的,我們的話是隨著我們的情緒、我們的情感而說出來,但兩者其實是有分別的。但最基本上來說,我相信我們需要嘗試去學習做個樂於行善的人。耶穌都說如果我們願意成為一個樂於行善的人,我們離真理都不遠。

今日,不太多人提倡行善,但是我們基督信仰仍然鼓勵每一個人,都需要透過行善來表達我們自己那份真、善、美。當我們願意行善的時候,我們就能再次找到我們自己內在的價值,找到我們的自我價值,亦找到他人的價值,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有這份「愛」的時候,我們才能建立一個大同的世界,才能做個真正的人。

天國是甚麼呢?只要我們願意認識我們自己的身份,願意認識造物主的身份,我們能夠重新拾回我們自己,建立四周與他人的關係,找到我們生存、生活的意義,這就是天國。但願我們在生活當中,每個人都願意努力行善,不是只憑口來說,而天國就能在我們心中,我們找到天主與我們同在。


天主保佑大家,再見。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