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做個屬靈好爸爸》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做個屬靈好爸爸》 講者:陳偉彬弟兄 第七集:做個屬靈好爸爸(七)
 
陳偉彬弟兄與大家分享如何依賴上主的光、平安及智慧,帶領家庭跨越挑戰,履行屬靈父職。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大家好,今晚的「做個屬靈好爸爸」,我是陳偉彬Joseph。


  上次提及我轉職的挑戰,當時內心也不斷祈求上主指引,能突破這樽頸困局。


  在尋求突破時,除了祈禱倚靠上主外,自己也要努力。在思考自己興趣及專長時,我超喜歡閱讀,也愛跟別人分享,於是便在課餘先修讀一些圖書館課程,而剛好在某次代課時曾負責圖書館工作,這些經驗讓我2014年,成功地取得一個在學校圖書館工作的機會。


  由教育界轉到圖書館範疇,為我步入中年,亦是一個充滿挑戰的經驗。甚麼也是由零開始,重新學習,亦要放低做老師多年的包袱。


  感恩的是,我遇到的是一位很好的上司,他是一位基督徒,很有耐性及用心教導我,讓我很快便適應;加上大家的工作理念也很相近,都是全心為學生而盡力,因此工作非常合拍及愉快。現在,我的工作時間也很隱定,能準時放工,亦不需要帶任何工作回家。我記得當時的周末及長假期,也能和家人盡情愉快地渡過!我們一家去過不少博物館參觀、看電影、到郊外、聽免費露天音樂會等等,好不暢快!現在家姐升上小學,雖然功課及課外活動多了,我也能抽空陪伴、同行及協助。為我作為父親,能在兒女幼年時陪伴成長,不會因工作影響,這也是天主的祝福。雖然收入減少很多,但我認為是很值得。


  回想自己當時遇上工作樽頸,以及兩名孩子相繼來臨,生命全面受壓時,我依舊選擇參與每週的父親祈禱會,及《更新》信仰雜誌編委的事奉工作。當時單純地認為,天主一直在帶領著,只是回應的時候及方式未到罷了;更何況,我很需要團體內兄弟姊妹的支持及力量呢!現在總結,能跨越是因為從上主而來的平安、盼望及喜樂!


  現在,晚上要去進修基本圖書館課程已完成,工作亦上了軌道。過去幾年,曾經更有幸被委任入「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心底也相信,天主於我在家庭中,有關教養孩子、夫婦關係及屬靈父職事工上也將有特別計劃,願未來在新的崗位為祂見證及出力!


  真的,倘若一切都屬於天主,能把自己時間、智慧及能力奉獻上,服務別人及社會,這算得上是什麼呢?


  天主祝福大家!我們下次再談。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