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講者: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第六集:望德篇 (下) - 港大取錄了我!
 
正籌備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的師生,跟大家分享見證天主臨在的校園故事。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文憑試放榜後成績無預期般好,我當時看著高不成低不就的成績,心中頓時混亂不已。但當冷靜下來細想,我相信天主作此安排必有其用意。雖然當前的道路並不明確,但我相信抱著希望和天主所賜的望德,用積極的態度迎接前面的道路,未來一定會是光明的。因此我為自己訂立目標,在自己甚感興趣的語言領域發展。承蒙天主的恩典,我成功報讀了明愛專上學院的翻譯及傳譯高級文憑課程。


  在就讀高級文憑這兩年,成績雖然不太差,但不算太突出,雖說對未來銜接升讀學士學位影響不大,但升讀碩士學位的機會仍微乎其微。其後,我如同所料順利銜接升讀語文及通識榮譽文學士課程,主修雙語研究。但在就讀學士學位2年內要令成績突飛猛進至足以升讀碩士學位仍然相當困難。我深信無論多困難、成功機會有多渺小,天主也會與我同行、扶持我。因此,我勇敢面對這考驗,反而覺得不經一番寒刺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於是嘗試依著天主的力量,盡力而為。


  學士學位生涯中最大的難關在大四那年,因為應付日常課業而同時撰寫學術論文,無疑會令人心力交瘁。隨著升班要應付更多較高要求的日常課業,更要花大量課外時間到圖書館搜集資料、四出與訪問者見面、頻密地與指導老師會面相討論文的進度等,這一切都讓我忙得喘不過氣,無力感不禁湧上心頭,而且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當時教友鼓勵我,無論目前所面對的有多困難,只要時刻保持盼望,一定可以成功跨過所有難關。


  過去兩年,我的成績突飛猛進,在班中名列前茅,而且兩度獲得學院的獎學金,最後以3.6/4的成績成功獲得港大的語言學碩士課程取錄。


  這四年來,雖說道路大致平坦,當中也有波折。我憑著對天主的信賴,勇敢面對沿途的挑戰,而且在天主的同行中迎難而上,更覺甚具意義。回想四年前的情況,雖然前路模糊不清,但我知道只要抱著天主所賜的望德,經過一番磨煉,終有一天一切都會明瞭,就像今天的我。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