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講者: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第三集:愛德篇(下)- 老師是天主差遣來的天使
 
正籌備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的師生,跟大家分享見證天主臨在的校園故事。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曾經有人問我,入讀一所規模相對小的院校,有沒有後悔?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跟大家說,我不但沒有後悔,我還很感謝這所院校給予我親密的師生關係,因而培養我的自信心,培育我的全人發展。正正因為師生比例小,我們跟老師的關係很好,老師就像天主差遣來指引我們的天使,除了教授學科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在我這踏足社會前的最後階段,教我好好檢視自己的生命。


  我中學文憑試後入讀了明愛專上學院的款待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努力完成了這兩年制的課程後,我順利升上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3年級,主修酒店管理。對於有心向學但一向讀書成績普普通通的我,這升學機會給予了我清晰的學業和就業方向。過程之中一直有天主差遣的明燈引領著我,讓我到達預期的終點。


  不過,最初入讀時,發現這裡跟中學的制度和學習模式不同,的確有點不適應。加上我來自中文中學,英文底子不好,轉到這以全英語授課的環境,更感困難。感謝明愛的老師們都很明白我和很多同學的情況,就我們的程度作調節,並有清楚的學習重點。老師們很樂意與學生接觸,下課後歡迎我們把課題問到明白,使我們知道怎去做、怎去進步。同學亦互相鼓勵和鞭策。我自覺自己以前的成績確實不夠好,想改善自己,所以很用功溫習,和主動預約老師去傾去問。最後,我的學習表現有很大的改善,GPA大大進升了20%,喜獲校方推薦我得到了由教育局頒發的最佳進步獎學金,令我更感起勁去學習。


  我就讀的課程很實務和專業,能讓我學習很多在酒店管理行業內的工作技能和道德操守。我特別喜歡課程中的業界講座和為期三個月的暑期實習,畢業後會直接加入酒店管理這行業。


  我的故事未必是最特別的一個,但我深深體會到,學院要邁向天主教大學,當中每一位老師跟同學的努力,都是聖殿的基石,不容忽視。天主揀選瑪利亞為聖母,讓我們明白天主的旨意往往成就於最卑微的單位。我亦深信,明愛專上學院這所卑微的學校,是天主所揀選的。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