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講者: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第二集:從售貨員到配藥專才
 
正籌備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的師生,跟大家分享見證天主臨在的校園故事。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在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除醫生及護士外,配藥員亦擔當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細心按著醫生的指示,為病人預備適當的藥物份量,並耐心跟病人及家屬講解服用藥物的指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我們邀請了一位明愛專上學院配藥系的畢業生分享他的個人經歷及學習歷程。


師 : 當配藥員是你從小的志願嗎?


生 : 不算是從小的志願,我年少時毫無目標,公開考試成績不理想,亦不想繼續學業,結果選擇了投身社會,當時每天苦幹 12 小時還要加班。我察覺自己嬉戲了人生多年,明白自己應該增進學歷,改變生活。我對醫療方面有點興趣,所以2015年報讀了學院的配藥高級文憑課程,覺得這是一門專業學科,能幫助社會迎接未來人口的醫護需要,亦能為自己帶來升學就業的新出路,有助找份收入較佳和穩定的工作。


師 : 重返校園困難嗎?


生 : 重新讀書不容易,我中英文的基礎亦不好,入學時的第一次測驗我只拿到 51%。我那刻決定立志上進,要改變自己。除了認真學習外,我還每天由早上八時到晚上八時,都專心留在學校圖書館內努力溫習。最後我的成績進步不少,一年級的 GPA 得到 3.8/4.0,十分開心。我更獲得來自學校和政府的獎學金,差不多支持了我整年的學費,還令我的付出被肯定,我既滿足又鼓舞。進步當中,一班專業的藥劑師老師幫助了我不少,課後他們還很樂意解答我在學習上的難題和給我鼓勵與支持,課堂亦很著重訓練我們與藥劑師和醫療團隊人員的專業合作和作為協助者的角色。學校設有模擬醫院配備的實驗室,亦為我們安排了在公立和私立醫院的可貴實習機會。這些都對我未來的工作都很有幫助。


師 : 我還記得去年暑假你主動找我尋求協助,勇敢面對自己英文根基不穩的弱點,更努力不懈、改善自己,這種生命態度十分值得讚賞。


生 : 多虧你們每一位的悉心栽培,我們這些迷途的羔羊才找回自己生命的方向,沒有你們生命影響生命的熱誠,相信我們不會深切體會在世界作鹽作光的使命。我相信同學們都跟我一樣,願意在自己未來的工作崗位上,無論是作為配藥員、護士、社工也好,都盡心盡力服務人群、貢獻社會,為別人的生命帶來色彩、燃點盼望。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