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寄宿生活-生命改做的平台》
 
寄宿生活-生命改做的平台》 講者:林仲偉神父 | 第九集:虔誠的學生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我是慈幼會的林仲偉神父。在這裡,我和大家分享香港仔工業學校重開寄宿部的點滴,當中的來龍去脈,和教育意義。


  我提到第三個目標就是認識耶穌基督,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因為我們不單教育學生升學就業,我們也想幫助學生明白有一道永生之路,並教導他們走永生之路的方法。他們選擇與否,是他們的自由,但要是我們不教導他,我感到這是莫大的缺失,辜負了天主給我們的使命,就是令天下萬物得到福音的光照。


  我們有一位寄宿生,他特別虔誠,令我也感到驚訝。他是一位中一的學生,並非教友。我們每天都有彌撒,讓學生自由參與,他從開學到現在每天都來參與彌撒,而他的虔誠更讓人感動、詫異。他的雙手放在胸前,似是合十祈禱的姿態,整台彌撒都保持這個姿態。我主持彌撒或共祭時,我看到他,也被他觸動。從前,我主持彌撒也未必會雙手合十放在胸前,現在我向他學習,他給我一個很好的榜樣。


  有次,我問他:「你不是教友,為何每天都虔誠地參與彌撒呢?」他的答覆也讓我感到詫異,他說:「神父,就是你。」我沒有刻意叫他參與彌撒,我只是曾邀請了他。他的意思可能是:「神父,我接受了你的榜樣,我也想好好回應。」他也參加了學校的慕道班,希望在年半後可以領洗,也可正式地領受聖體,圓滿彌撒的意義。


  天主的恩寵是無窮的,有時意想不到的人,竟然接受天主的恩寵。這位學生成績平平,可是,他在宗教的氛圍當中,他開始振作起來,想用功讀書。宗教與學習、做人的關係是分不開的,如果加入宗教的元素,學習便會有更好的動機,人際關係也會更具有理由。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