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寄宿生活-生命改做的平台》
 
寄宿生活-生命改做的平台》 講者:林仲偉神父 | 第八集:認識耶穌基督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我是慈幼會的林仲偉神父。我和學生一起看《受難曲》,看到耶穌被人鞭打,被釘十字架,他們都被觸動,我說:「你們都看到耶穌這樣死,他值得我們敬仰,你是否相信天主教,並不重要,但你佩服耶穌的犧牲精神,劃十字聖號,是自然的事。」


  另外,我邀請他們頌念聖母經,他們會感到:「我不是教友,為何要念聖母經呢?」我叫他們了解聖母經的內容,就是對聖母的敬意和欣賞,感謝她的照顧,求她以後繼續保佑。我對他們說:「我們寄宿部之所以成立,聖母有最大功勞,很多人捐助寄宿部,都是看聖母份上,我們多謝聖母,求她繼續保佑,有何不妥?」


  過了八個月,我看到大部份的學生都會劃十字聖號,頌念聖母經。這並不是為了征服學生的心,而是讓他們感到人的渺小,祈禱乃是和上天溝通的方法。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祈禱是一個很好的媒介,人有太多東西無法控制,人有很多痛苦,很多迷茫。譬如說家庭破裂的人無法扭轉家庭的環境,他們可以用祈禱來幫助重整家庭,用祈禱來幫助自己的心來接納家庭的不足。


  我們在12月8日,慶祝天主教的無原罪瞻禮。在我們的宿舍中,有一座聖母像,稱為無原罪聖母。當晚,我們全體寄宿生,在聖母像前,唱了一首聖母歌,他們唱得很好,我自己也被感動。我對聖母說:「聖母,你是我們寄宿部的媽媽,我將40個兒子獻給你,求你保佑他們,幫助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真的很感動,我覺得我帶著這班學生來讚美你,呼求你,你必定不會忽略我們的禱告。」


  事實上,在八個月裡,我們有明顯的進步,聖母的保佑,聖母的帶領,聖母的扶持都是決定性的。或許,你不相信,也看不見聖母幫助。可是,我們有信仰的人,我們知道一切都在天主的手掌之中。要是我們沒有天主的力量,天主的恩寵,我們也會枯乾。


  認識耶穌基督,孝愛聖母,我們是鮑思高的學生,這些思想都在學生之中,產生正面的回應。我們時時提點學生:「或許,我看不見你,但天主看見你,不要令天主難過,不要傷害天主的心。」我也教導學生:「很多時,我們人的力量有限,需要天主的降福保佑。」


  很多次,我邀請學生:「誰喜歡的,就前來讓我降福,為你的家庭祈禱。」不少學生前來領受降福。有的學生需要外出參與校際比賽,也請神父降福他們的比賽,我也非常樂意。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