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天主對我癡心一片,我將何以為報?》
 
天主對我癡心一片,我將何以為報?》 講者:林仲偉神父 | 第十八集:相思天主之情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各位聽眾,我是林仲偉神父。今日,我繼續和大家分享。天主教也會說「放下」,我們都要把很多事情「放下」,可是,「放下」是為了「拿起來」。「拿起來」其實很重要。耶穌基督拿起了整個蒼生,祂擁抱著他,不願放下。「不願放下」,這就是奇妙的地方。


  我們作為有情、有義的基督徒,我們是天主、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我們就要抱著一些事而不放下。我們擁抱我們的信仰、我們的救恩;我們擁抱身邊的人,與他們一起走近基督。


  這裡,我有數件事想和大家分享。我們有些東西需要緊緊抱著、抓住,好能使之成為有情、有義的;也使我們成為痴情的門徒、宗徒。


  第一個我們要擁抱的人物,就是基督。我們要擁抱基督,我們要記掛著祂,我們要相思。情其中一個自然的流露和驗證,就是相思。兩個相愛的人,他們可以天涯各一方,但是相思可以超越時空,表露一份濃情厚意。


  以前,我看到一句充滿意境的說話,「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相思就好像一道天梯,將兩人相連在一起。這是情特別之處,相思可以衝破時空,「相思無盡處」,相思也無人可以阻擋,時間和空間也不是問題,即使是陰陽相隔,也無法阻擋兩人的相思。


  同時,相思也是情的驗證,如果情已逝,或只是掛在口邊,那就必定沒有相思的情懷。在很多電影中,也會聽到這句對白,「你有沒有掛念我呢?」,當你掛念一個人,有時會有忐忑的感覺,有時會心絮不寧,心不在焉,總之,在不知不覺間,被對方佔據了你的心。


  有位作家,他說:「朋友,當你很容易想起一個人的時候,而且在想起她的時候,有甜絲絲的感覺,你小心,你已經墮入愛河。」


  如果我們真的被天主的痴情所觸動、融化、打動,我們就會多次不其然地想起祂,思念祂,掛念祂。除了這份思念、記掛,還有一份願意為祂效勞的心,這就是以身相許的心志。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