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用音樂做見證2》講者:天主教音樂發燒友 | 第六集:BMC 非常口
請按一下播放...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John:各位朋友,你們好,又到《金錢以外》,我們繼續與你分享天主教原創歌曲,用音樂做見證,與主同行,生命從此不一樣。今晚,我們帶了BMC幾位朋友來與大家分享音樂,歡迎Ricky、Winston、Dorothy。


BMC:Hello,大家好。


John:Bonfire Music Circle給我們帶了一首新歌,名叫《非常口》。Ricky,是不是你的創作呢?


Ricky:是的,這首歌創作了兩年的時間,當時是為青年人的活動創作。大家可能感到「非常口」三個字挺有趣,其實是日本的漢字,是緊急出口的意思。


John:誰需要緊急出口呢?


Ricky:其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挑戰,有點難度,有時都會尋找出口。這首歌的意思就是想讓大家知道只要憑天主的愛,祂會帶領我們找到出口,而這個出口就是天主的愛。


John:Dorothy就是這首歌的原唱,Dorothy你對這首歌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呢?


Dorothy:我初次聽這首歌的旋律,已經感到很好聽、很舒服,因為當時我學業上都有點不如意,未找到出路,Ricky就給我聽了這首歌,他就叫我唱,之後我就感到當中的歌詞都很有意思,及有主帶領我們走。


John:Winston,你又喜歡歌詞中的那一句呢?


Winston:其實我整首歌都很喜歡,它的旋律及所有歌詞,尤其名字都很特別,「非常口」即是緊急出口,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正門不是永遠都開通。


非常口
孤單上路感覺沒有出口
這次 得證實想法仍落後
當初只顧任性常慨嘆沒有
麻木等到老亦不會 找到一個出口
失落過才考慮接受 竟可碰到祢令我憑愛得救
不敢相信 只要人生目前以後 也有這種真愛從此我未怕與祢繼續走

終於靠近盡頭遇到出口
這次 可證實想法仍未算太舊
當初難信遇到這愛太罕有
只要繼續相信 盡力別再等候
失落過才考慮接受 竟可碰到祢令我憑愛得救
終找到自信好好過人生未來以後 也滲滿你給的真愛從此注定了  我與祢繼走

就算橫過越野跨過山縱使行雷 重傷累累 即使末路未後退

不好過仍都願接受 因終點看到祢在  我未怕失救
終找到自信好好過人生決定以後 也載上祢給的真愛從此只願我
帶祢去到處走 祢也抱我奔走 有祢永遠無


John:今晚,BMC和你分享音樂,我們明晚會再繼續,明晚再見。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