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愛•合一》 講者:甘寶維神父 、范晉豪牧師、基督徒青年| 第二集:團體的來由 羅哲兄弟及生活 1
請按一下播放...
   
Copyright © Ateliers et Presses de Taizé, Communauté de Taizé, F - 71250 Taizé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Lord Jesus Christ, your light shines within us.
Let not my doubts nor darkness speak to me.
Lord Jesus Christ, your light shines within us.
Let my heart always welcome your love.


范:各位晚安,歡迎大家來到《金錢以外》,我是今晚我主持人范晉豪牧師。今晚,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天主教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的郭子錕,James,和我們分享泰澤團體的生活。我們在第一集都曾提到法國南部有個小村莊叫泰澤,那裡住了一群修士,他們都是支持追求合一的生活。James,我知道你在2005年曾到泰澤生活三個月,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泰澤是一個怎樣的信仰團體呢?


James:各位,大家好!我是James。泰澤團體是一個由不同基督宗教背景的男性隱修士組成的團體,他們來自30個國家,於1940年成立,今年都會慶祝他們成立75週年。他們想在分裂的基督徒和分離民族之間,做成具體修和的見證,這就是他們常說的「共融的比喻」。       泰澤的修士都以自己的工作,維持自己的生計,而他們都不接受任何捐贈或捐獻,甚至有些修士他想成為共融的標記、合一的標記,他們都會到世界上貧窮的地方,例如:孟加拉、南韓或非洲地區,作和平的見證,和那些受苦的人一起生活。


范:要成為一個共融的比喻,泰澤這個團體所承擔的使命,一點也不輕易。而創辦這個團體的人,更是當中的靈魂人物。James,你可否和我們分享一下泰澤團體的創辦人——Br. Roger,羅哲修士,他的童年如何影響他的呼召呢?


James:羅哲修士是位瑞士人,剛剛今年是他100歲冥壽,他出生於一個瑞士的新教家庭。他年輕時已受到家人影響,已聽過很多十六、七世紀一些修女的生活故事。在那些故事之中,都憶起了他對基督徒合一生活的盼望,他認為當修女都可以做到合一的見證,哪為何男士做不到呢?直至他25歲的時候,也是剛剛開始大戰的時候,他就開始身體力行,從接待猶太難民開始,去實踐基督徒合一的使命,同時,他都為受苦的人獻上一份祝福,獻上一份接待。


范:我相信大家都想對泰澤團體有更多的認識,我們下集再和大家談。再見。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