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用音樂做見證》講者:天主教音樂發燒友 | 第二集:AMDG 創世紀 Part 2
請按一下播放...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主持:各位朋友,你們好,又到「金錢以外」,今晚,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天主教原創音樂,用音樂做見證,與主同行,生命從此不一樣。昨晚,AMDG的兩位朋友,Vansie和堅和我們一起分享了「創世紀」,現在已去到高潮,接著下來,會有甚麼事發生呢?


堅:我經常都想問你,在整首歌之中,會否有一句你是最喜歡的呢?


Vansie:應該是「祂看看,天主認為好」。


堅:天主認為好……


Vansie:沒錯,因為在天主的眼中,原來每件事物都是很好,祂每一天都會重覆這句話。


主持:接著我們會聽第五天和第六天,還會聽第七天,在說創造生物和人。


Vansie & 堅:這是最重要的。


主持:祂看看,天主認為好。


創世紀
曲詞:郭蕙漩


第五天 天主創造生物
在水中 有遊魚和蝦蟹
天空中 有飛鳥
牠們要在空中遨翔
祂看看 天主認為好


第六天 天主再造生物
有牲畜 有爬蟲和走獸
祂還用 自己肖像
噓氣成 一男一女
祂看看 天主認為好


Chorus
感謝主 亞肋路亞
這世界很美
你和我 是祂完美創造
請珍惜 這空氣大地
請愛護 所有生物
我們都是 天主愛的創作


就這麼 天主點綴天地
第七天 天主決定休息
祂喜歡 一切創造
祂祝福 這安息日
祂看看 天主認為好 (Chorus)


主持:Vansie,我知道這首歌為你帶來一個很特別的意義,不如和我們分享一下。


Vansie:這首歌是在上年「全球話語聖歌創作比賽」中的冠軍作品。


主持:很有意思。這首歌之中有個特別的意思,在說「天主認為好」,你是否想和我們說說你的心聲呢?


Vansie:是的,因為我們很多時對著鏡子,只見到自己的不好,見到自己的黑眼圈、肥胖、暗瘡、皺紋……但是,原來在天主的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很好,很美麗的。


主持:希望你們都感覺到我們在天主眼中,是那麼美麗。我們今天談到這裡,明天再和大家分享另一首新歌。再見。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