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生命的錦囊》
 
生命的錦囊》 講者:周景勳神父 | 第八集:生命的認同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晚很想稱大家為兄弟姊妹,不想稱你們為聽眾,因為我想和大家在「生命錦囊」中,分享「生命的認同」。因為,在生命的認同中,確立自己存在的意義。


  昨日和大家分享智、仁、勇三個德行,它們在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幫助我們在肯定自己時,戰勝一切,經歷考驗,然後在生命之中應萬變,這是我們認同自己存在意義的力量。當我們能夠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們就能幫助別人肯定生命,也能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的生命,愛護自己,愛護他人的生命。


  在生命的認同當中,我更會看到信仰生命的認同,就是確立自己的身份,展現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方向,幫助我們有個終極關懷的皈依。「終極關懷」能幫助我們看得更遠。


  生命是一個過程,由「生存」直至「死亡」,每個人都會死去,但死不足懼,因為我們將生命歷程,七十春秋,八十寒暑,甚至一百年……這個生命歷程縮短在一天之間,一天就是生死的轉變;在這轉變之中,我們要保持內心的平穩,注視永恆不撓的生命方向,所以,一天的生死,是一天的修煉。


  我們必須增強自己的信心,信賴生命的主宰,在人生路上,不論困難還是容易,好還是壞,順還是逆,苦還是樂,我們知道在冥冥之中,天主就在你心裡,賜下恩寵,扶持你,這就是我們的良心。良心幫助我們了解到生命的生機,在生機之中,我們能夠了解這個時代,是沒有道德的時代,還是有道德的時代;是沒有愛的時代,還是有愛的時代。


  在這個無道德的時代,我願意注入新生的救恩。這是天主所賜的。在這個無愛的世代之中,我願意注入愛情的服務,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你存在的美好。因為你的存在,會帶給人祝福,而非詛咒。亦為這個時代,揭示道德的真、善、美,這就是我們對生命的認同,讓自己能無悔一生。我相信天主會祝福你。


  願天主永遠與你一起,賜給你生命的恩典,永遠保守你,使你活在聖、美、善、真之中。天主保佑你,再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