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改變生命 活得豐盛》講者:聖神內更新團體 | 第十集:改變生命 Christina 1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主持:大家好。今個星期我們繼續邀請聖神內更新團體的另一位會員Christina Ng與大家分享她生命改變的故事。你好,Christina,在廣播之前你提到你是嬰兒領洗的,你的家庭幾代都相信天主教,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


Christina:其實,我的祖母很虔誠,聽說我祖母的爸爸都已是天主教徒,我祖母一直都活躍於聖堂,是堂區女聖體會的會長。我爸爸都很虔誠,我媽媽是聖母軍,我記得小時候,他們都已經是聖堂的聖詠團團員。


主持:聽你這樣說,你的家族和天主的關係都很有淵源,相信天主在你心目中有個很重要的地位,可否分享你和天主的關係?


Christina:小學的時候,我在一所天主教學校上學,一直對於自己是天主教徒的身份都感到開心,上宗教課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人家都認為我很虔誠,有時會到聖堂跪在聖母面前祈禱,在耶穌面前祈禱。到了中學,自然地當上宗教活動的領袖,聯校活動也是籌辦宗教活動,從來都離不開天主。


主持:那麼,你和天主的關係真的很好。你有沒有失意的時候呢?


Christina:我想在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失敗就是會考的成績不好,所謂的「不好」就是我未能入讀理科,自己本來主修理科,那就要央求自己原校讓我入讀文科。其實,有兩科我從未讀過,就是英國文學及中國文學。自己在會考中中文只是得到「D」級成績,所以是很吃力。當時,自己在學校也是在籃球場打球,有很多師妹都很喜歡自己,一方面內心知道自己並不是太厲害,但走到球場也知道自己要像「大姐姐」一樣,當時真的很矛盾。還有,我哥哥已在香港大學修讀建築,妹妹來年便中五,也預計她的成績會很好,自己當時真的很想死……


主持:你介不介意讓我知道你的會考成績?


Christina:其實有20分。


主持:20分已不錯了,有很多同學都未必得到20分。


Christina:我想是因為能在學校升讀中六的同學,可能是英文很好,中文很好,她們才可以升讀中六,但我是央求原校升讀,只是因為修女見我乖巧,知道沒有地方願意收我,於是就讓我回校修讀文科。


主持:對於一般學生來說,我到20分真的不錯,但可能為你來說,未能修讀理科,你就感到失望,對嗎?


Christina:不單只是失望,我有想到自殺,當時學校遷到一所新校舍,樓高五層,而中六的課室在五樓,我走過走廊看到下面的花槽,有時見到白色、黑色的手向我招手,說:「跳下來,跳下來就沒有事。」正當我經常這樣想的時候,學校在十一月頒獎給我,那個獎名叫“Leaders in Catholic Action”,即是說肯定了我在宗教活動中領導的角色。我知道後,認為自己不可死去,因為死去就是一個很壞的見證,於是,我便開始嘗試用功讀書。


主持:大家想不想聽Christina往後的發展呢?不如大家明晚同一時間繼續收聽。主佑大家。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