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改變生命 活得豐盛》講者:聖神內更新團體 | 第九集:改變生命5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主持:大家好,我是Amelia!Ricky在過去四晚,聽到他在人生低谷,透過信仰慢慢幫他建立他的家庭,亦透過他的才華在信仰小團體裡服務。到了今時今日,他應該很幸福快樂。那麼,你現時的職業是甚麼呢?


Ricky:我現職物業管理,已做了18年。


主持:都做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物業管理都與不少人接觸,你覺得信仰有沒有幫助你解決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或者一些開心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與我們分享呢?


Ricky:衝突及開心事我覺得有的,在工作上,我多了忍耐,因為工作上,你的同事未必可以做到我的要求,我以前經常會發脾氣,給他們面色,信主後我多了很多忍耐及耐性,很少罵人,與同事有爭執時,我會静下來想想對方的處境,然後大家想辦法解決,多了一些同理心。


  開心的事,有一件比較難忙,有一年中秋前,有一班大學生合股來我商場,租地方賣燈籠,但他們有部份的燈籠是盜版,所以我公司不批准發售,他們便會損失慘重。後來,我將他們的燈籠買下來,全部送去保良局。我聽同事說那班大學生還以為我買了那些燈籠,然後取去賣,但我很平安,也沒有不快,反而同事為我感到不值。最後他們知道真相後,替我把燈籠送到保良局,都走來多謝我。


主持:很多人都會覺得天主教教友比較內歛,很少人會向人提及自己的信仰,現在,你會不會與同事談信仰?


Ricky:確實的,我開始信主的時候,我都會不與人分享自己的信仰,但現在我己經改變,與我工作的同事,大部份都知我是教友,知道我每日都會去望平日彌撒,上司要我早點上班,但我堅持參與平日彌撒之後才上班。他們都知道我每日要在上班前會唸玫瑰經,有時還未唸完,我便在自己的座位完成。與同事用餐,他們知道我會星期三及五守齋,有人會問我為何要守齋,我話聖母要我們守齋;我的同事有時會問下我聖母是誰,我便說聖母就是耶穌的媽媽。因為我的行為,有些同事就問我天主教是怎樣的,我有一次食飯,我與同事一齊分享天主教是怎樣出現,但我覺得天主在種下種子,其他交給天主。


主持:是的,其實我們都要相信天主自有祂的計劃,我們都只是一件工作為祂福傳。節目來到尾聲,想問問你的經驗,信仰給了你甚麼呢?


Ricky:我覺得信仰給了我很多愛,充滿了喜樂,充滿了希望,因為天主實在很眷顧我們一家,現在回想如果我仍未信主,我現在會變成怎樣?我的家會變成怎樣?人不是完美的,也不會風平浪靜。我們現在確信,只要跟隨主的路走,學習主耶穌,一切平安和喜樂都會得到。


主持:聽了一連五集Ricky生命轉變的故事,將他由一無所有,變成今日心中一無所缺,充滿平安、喜樂,令我們覺得天主的安排真的很奇妙,也有祂的時間表。很多謝 Ricky真誠的分享,下星期再有另一位教友生命改變的故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主佑各位。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