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十四集:凡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我跟前來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十四集:凡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我跟前來
 

左旭華神父從瑪竇福音的金句中,道出基督是光,照耀我們回歸父家之路。
藉著聖神的德能,使我們成為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朋友,你們好,我是天主教的左旭華神父。今晚,我和大家分享的聖經是《瑪竇福音》11章28節,亦即是基督教的《馬太福音》,聖經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承接昨晚和大家所分享的,我們生活在罪惡的世界,在這種環境之下,面對這些圈子,我們會否覺得我們的角色成為一種負擔呢?但今日的聖經給我們很大幫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基督教,我們的牧師說了個故事,我感到很有意思,那個故事是怎樣的呢?他說:以前在個村莊裡,有一位農夫間中收割,將他的農作物拿到省城販賣。有一次,他如常用擔挑放在肩膀,前一籃,後一籃,背著農作物到省城販賣,賺取金錢,幫助自己生活。他一路走,有兩貨車經過,司機見到那位老人家年事已高,想去幫助他,他便問老人家:「你去哪裡?」老人家答說:「我要到省城賣掉農作物。」那個司機說:「我載你一程吧,你背著的東西很重。」接著,那個老人家便上車,司機繼續開車。車子一路走,司機從倒後鏡一看:「為何那麼奇怪呢?為何老人家仍然站著呢?他還是用擔挑背著兩籃蔬菜?坐在車子上,為何不放下兩籃蔬菜呢?」他感到很奇怪。

  其實,這個故事提醒我們,我覺得這段故事對基督徒都很有意義。其實,我相信在聽眾之中,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對這段聖經不會陌生,「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我們作為基督徒,我們不問其他人,我們自己有沒有感受到這份安息呢?會不會我們像剛才所說的故事那個農夫一樣,我們走到耶穌面前,我們都不能將我們的重擔放到耶穌的面前呢?我們每次到耶穌的面前,我們懷著我們的重擔,我們生活的壓力,走到耶穌面前,但每次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仍然將那些事拿走,背後的意義是甚麼呢?其實真正來說,我們有沒有這份信德才是最重要。

  很多時,我們說相信天主,我們知道要將我們的重擔拿到天主面前,但最後由於我們缺乏信德,我們真正相信的、依靠的不是天主,仍然是我們自己,所以最終我們還是拿著重擔,而我們繼續背負著自己本來的重擔。

  所以,我們作為基督徒,要學懂一個真正的交托;而真正的交托取決於我們有真正的相信。所以,我們今日需要真正的相信天主,與主聯合。我們靠著天主給我們的力量——信德,我們才懂得真正的交托。那就好像一個小孩子,他信任母親對他的保護,他才可以安睡在母親的懷中;同樣,我們今日基督徒,我們需要學習這份交托,求主讓我們有這份信德,我們能夠願意卸下我們的重擔在天父面前。如果當中仍未是基督徒的,我鼓勵你可以相信主耶穌基督,祂就是那位願意承擔我們罪惡,亦願意承擔我們生活裡的重擔的。願天主聖神開啟你的心,讓你們認識主耶穌基督。

  好,今晚分享到這裡。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