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七集: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七集: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
 

左旭華神父從瑪竇福音的金句中,道出基督是光,照耀我們回歸父家之路。
藉著聖神的德能,使我們成為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聽眾,今天晚上,我們又在電台上分享。今晚,我們分享的是《瑪竇福音》第6章34節,亦即是基督教的《馬太福音》,聖經說: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


  事實上,現實的生活並不容易,這個所謂現實,既然稱為「現實」,就是說我們不易改變,亦難以有所改變。所以,我們今日活在這個世界,我們真的需要懂得學習活在當下,我們要接受,也要明白過去的事真的無法改變,但將來的事仍未發生。我們今日基督徒較好,因為我們有天主的信仰在我們心中,我們知道當我們有天主的時候,一切的事情都是新的創造,有一節聖經這樣說:若有人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所以對於基督徒來說,每日都是新的一天,我們每日願意接受新的挑戰,在新的挑戰中,我們依賴天主去面對我們現實的生活。


  為何我們需要為明天憂慮呢?我們憂慮甚麼呢?可能我們憂慮一些未來的計劃,或者我們會擔心一些事將要發生,我們對未來有沒有把握呢?


  我作為一個神職人員,我們所遇到的事,所遇到的人都很多,特別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我們覺得人對於生命的不確定性。人的生命可以有長有短,我們見得太多,甚至有些年青人,他們十多、二十歲,他們的生命也會結束。


  隨著我自己年紀越來越大,自然身體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我開始去想:究竟一個人可以有多長的生命呢?我們有沒有好好珍惜我們的生命呢?但是,很多人都不會想這些問題,以至我們只是每天好好地過我們的生活,我們努力地賺錢,我們好好地養活我們的家人,就停留在這境界之中,但是我們能否體驗到珍惜當下,活在今天呢?我們有沒有想到究竟甚麼才是重要的?我的意思是究竟有甚麼是真正對我們重要呢?那些東西,我們需要好好珍惜。


  近幾年,我年紀漸大,我開始在想,我個人認為,其中一件很重要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只懂得努力賺錢,我並不重視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後來,隨著我的父母年紀越大,身體變差的時候,我開始明白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那樣重要。


  我記得我教書的時候,時常對學生說,叫他們要關心他們的家人,家人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將來畢業之後,到了這個社會,他們面對冷酷的世界,他們會遇到失敗,遇到挫折,遇到很多人生的困難,但是到最後你的家人永遠是你的支持,所以人的關係變得有意義。所以,在我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改變了這方面的人生態度,我很願意將較多時間放在我的家人之中,希望能重新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對於一些認識天主的人,我們有福,因為天主會保佑我們,天主也祝福我們,我們依賴天主而得以生存,得以生活在這個世上,天主也幫助我們,因為祂所給我們的愛,我們懂得建立一份美好的人際關係。盼望這份愛,這份對家人的關心,都是我們每位聽眾心中所關注的。盼望天主也祝福你們每個家庭,天主保佑。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