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一集:導言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金錢以外」《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一集:導言
 

左旭華神父從瑪竇福音的金句中,道出基督是光,照耀我們回歸父家之路。
藉著聖神的德能,使我們成為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朋友,你們好。我是天主教道明會的左旭華神父,很高興本月再次得到活水基金的邀請,在《金錢以外》節目中,和大家分享信仰上的事。


  我一直在想,今個月我究竟有甚麼主題可和大家分享。我便想起我小時候,因為我在基督教的家庭中成長,一直有上主日學。在多年的主日學中,我聽了很多聖經故事,亦背誦了很多聖經金句,我覺得聖經中的一些話語,一些金句,對我往後的人生產生很大的作用,亦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心裡想,我不如在今個月分享一些我自己喜愛,或是我自己印象深刻的聖經金句,讓我們透過聖經的說話,讓我們多點反省我們的生活、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人生的價值。


  我記得在聖經中有一句說話,聖經中說「天主的話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覺得這句話非常合適,因為這句話道出了天主的話如何成為我們人生的指引。因為天主的說話真是我們人生的嚮導,我回想自己過去數十年的人生,我在想:如果我沒有天主的說話,我今日不知會成為怎樣的人。因此,我嘗試在聖經中的《瑪竇福音》,即是基督教的《馬太福音》,找到二十段聖經,我希望在今個月,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可以和大家分享我對這節聖經的反省,作為一個分享,彼此勉勵,互相溝通,希望這些說話能夠在我們今日黑暗的世界裡,為我們帶出一點光明。因為我們今日真的活在一個罪惡的世界裡,用另一句話來說,我覺得我們今日真的活在一個很混亂的世界裡,我們找不到平安,我們不能過一種平靜,一種安閒的生活,我們每日就是被四周各樣的東西牽引著我們,以致我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只能很努力地用我們的精神、時間,活出我們所擔當的角色;但是,有時我們卻在那角色之中,我們迷失了自己。


  所以,今次我揀選了這個題目,希望我們透過聖經的說話,能夠幫助我們看到我們個人的價值,因為聖經的話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建立人生的價值觀,亦幫助我們在生活上多一點醒覺,因為今日我們真的在生活當中,在迷失之中,我們完全沒時間、沒空間,讓我們察覺我們自己。


  所以,我願意在今個月中,希望和電台的聽眾,自由地、開心地,在分享之中,我們重新反思我們的生活。我也相信在聽眾之中,有些是曾經在教會學校讀書;或者當中有些曾經是教友,在教會一段很長的時間,後來,我們已經離開了,我很盼望透過聖經的分享,再一次勾起我們過往一些人生的回憶、一些片段,亦勾起我們和天主曾經建立的關係,我們會不會重新願意走在屬靈的道路上,再次跟隨天主呢?能夠讓信仰成為我們生活的明燈呢?盼望天主藉著這個節目,能夠幫助我,也幫助大家。


  我們下個星期一將會再會,我們再次一起聆聽天主的說話。再見。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