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做個屬靈好爸爸》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做個屬靈好爸爸》 講者:陳偉彬弟兄 第二十一集:做個屬靈好爸爸(二十一)
 
陳偉彬弟兄與大家分享如何依賴上主的光、平安及智慧,帶領家庭跨越挑戰,履行屬靈父職。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大家好,今晚的「做個屬靈好爸爸」,我是陳偉彬Joseph。


  2017年初,兩套荷李活基督信仰電影,分別是《沉默》(silence)及《天堂小屋》(The Shack),在香港上映,都非常受歡迎。恰巧,他們都不期然探討了苦罪懸迷,並提出疑問:面對生命中不能解釋的苦難及意外時,天主為何忍受?為何祂不介入拯救和改變?苦難有甚麼意義?


  其實早在2011年,一部名不經傳的福音電影“Courageous”《勇氣之名》在美國上映,內容是探討屬靈父職,同樣也有家庭面對苦痛困難的思考,竟迅速累積1600萬美金的票房收入,罕有地佔據北美電影票房第6名,成為當時的佳話。在第二年,勇奪不少獎項,包括2012 San Antonio Independent Christian Film Festival: "Best of Festival"及"Best Feature Film"、Epiphany Prize: "Most Inspiring Movie"、GMA Dove Award: "Inspirational Film Of The Year",可謂來頭不少!


  《勇氣之名》故事內容是圍繞四位主角,他們都是盡忠職守的男警察,平日因忙碌而沉重的工作壓力,往往錯過了同仔女相處的機會。直到突如其來的家庭悲劇發生,才讓他們驚覺雖有優異的工作表現,卻無法扮演好稱職的父親角色。他們繼而在希望、恐懼、信心中糾結。透過這次難以理解的苦痛,能否再一次喚醒這四人身為父親的召叫,並回到天主和孩子的身邊呢?


  電影中段,幾位父親決定要改變,並一起在家人及神職人員面前承諾,做個稱職的屬靈好爸爸。我就以他們的立志宣言來結束這節目。祝願大家倚靠上主,遵從聖經及教會訓導,好好活出父親角色。加油!


  屬靈父職 立志宣言

  「我,在上主面前莊嚴地宣告:

  我會為本人、妻子和孩子全然負責。

  我會愛他們、保護他們、照顧他們,教導他們上主的律法與真理,並作家庭中屬靈的領袖。


  我會忠於我的妻子,履行盟誓、愛她、尊敬她,並甘心為她付上我的生命,正如基督為我付上祂的生命。

  我會教導我的孩子全心、全靈、全意愛主,我的天主。

  我會引導家人服從真理,自由及負責地生活。

  我會對抗邪惡誘惑,秉持正義,力行仁愛。

  我會用慈悲、尊重、憐憫來對待他人。

  我會勤奮工作來供養家人的需要。

  我會寬恕那些傷害我的人,並與那些傷害我的人和好。

  我會在上主面前以正直為人行事。

  我會光榮天主,順服上主的聖言和祂的旨意。

  我的家人會在家庭中活出共融,愛上主在萬有之上。」


  有機會再談。天主祝福大家!

 

上一集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