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講者: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第二十二集:自強不息:從校訓到畢業生特質的期許
 
正籌備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的師生,跟大家分享見證天主臨在的校園故事。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我想同大家分享一個「自強不息」的聖經故事。《舊約聖經》〈民長紀〉第十一章記載了關於依弗大的故事。依弗大出身寒微,甚至最後被放逐。但,依弗大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曉得自強不息地繼續生活下去。最後憑藉自己的領袖才能,帶領以色列人擊敗外敵,保得家園。


  其實,我們有很多時都很在意別人怎樣評價自己,當我們聽到一些不利於自己的評價時,便會恐懼、會動搖信心、甚至會貶低自我形象。然而,依弗大教曉我們,他雖然是出身寒微,眾人都要捨棄他,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反倒能夠正確地把自己重新定位,自我準繩,積極向上,變成有貢獻的人。


  現今有很多「自強不息」的例子,包括頂尖科學家霍金、殘疾人奧運會的選手,乃至慈善團體嘉許的生命鬥士、再生勇士等,均是「自強不息」的寫照。他們沒有因為身體殘障、疾病、過往不幸遭遇等內在、外在環境因素而自暴自棄,虛度一生。相反,他們憑著不屈不朽的堅毅精神,克服種種困難,為原本看似沒有出路的人生寫下光輝而璀璨的一頁。社會轉變太快,誰都需要不斷學習,一個人最終的成就,並不只單單看他從那一所院校畢業、薪酬有多少。明愛專上學院的核心信念是:


  我們絕不忘懷社會基層的需求,要幫助人,尤其是卑微、弱小、錯失機會的一群,幫助他們重拾希望,發揮才能,在成就他人時也同時,滿全自己的人格。儘管我們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考驗,但是,想要向前邁進、達至成功的理念是相同的。這種提升的力量不是來自外在的權勢,而是來自一份謙卑真摰的愛和具有感恩回饋的希望。

 

上一集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