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廿二個關於聖方濟各大學的故事》 講者:明愛專上學院師生 第八集:愛德篇(下)以愛服務,照顧貧病弱小
 
正籌備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的明愛專上學院的師生,跟大家分享見證天主臨在的校園故事。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白衣天使」眾所周知是護士的代名詞,身穿白而純潔的護士制服在醫院中協助醫生救急扶危。然而,「護士」這個職業對我來說有另一層意義。小時候家人曾經身體抱恙需要進行手術,當時家中沒有人擁有關於醫護的知識,因此家人都擔心不已。那時候我覺得如果我能夠成為一名護士,便會對大大小小的傷患有所認識,懂得如何對病理作簡單的處理,藉此可以減輕家人的疑慮,讓他們安心,亦讓生病的家人得到貼身的照料。


  然而,除了自己的家人會生病,別人的家人也會生病。我深深明白家人生病時,對家人的病一無所知,不知如何幫上忙是十分焦慮和無助的。因此,我要當上一名去幫助和照顧病人的護士的決心更大。無論是社會地位多顯赫的人,還是普通市民;無論是初生嬰兒,還是老態龍鍾的老人家,當他們因病而入院,身為護士都必定一視同仁,給予最細心的照顧和最親切的關懷。


  醫療界人手短缺,護士工作量大,這無疑是不爭事實。但是我相信即使客觀環境有多惡劣,工作量有多大,能分到給每個病人的時間或許很少,只要無忘初衷,懷著一份愛德的心照顧病人,也會發現跟每位病人相處時都有著重要的意義,他們有不同的需要,包括身、心靈的需要,他們虛弱的身體需要悉心照料,軟弱的心靈需要安撫,憂心的家人需要鼓勵。我們是貼身照料他們的守謢天使,能在他們脆弱的時候給予支持,可能令他們更積極面對病情,甚至改變他們的人生態度,拯救病人的生命,儘管只是一個也好。只要執著一份使命感,便讓我們有動力在滿佈荊棘的路途中堅持下去。


  護士課程長達5年,我剛開始第二年的課程,未來4年要在學校上課和到醫院實習中渡過,這意味著我還有一段非常漫長的路要走,並且會遇上重重難關。但是我深信當我心中懷有愛德,便能咬緊牙關跨過崎嶇的前路,將天主教導的愛傳到病房每一個角落。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