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耶穌的祈禱》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耶穌的祈禱》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五集:願祢的國來臨
 

左旭華神父與你分享《耶穌的祈禱》,助你改惡向善,步武基督,活出豐盛的人生。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聽眾,你們好,我是天主教的左旭華神父。過了一個週末,開心嗎?有沒有和你的家人一起吃飯,或是遊覽一些地方呢?還是工作很累,週末還是在家中睡覺渡過呢?不論怎樣,今天開始,由開始一週的工作。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不可以離開一個現實的世界,我們今日每個人都活在一個很實質、一個很實在的社會,我們每日有我們自己的工作,亦正如上星期五我所說的,我們有不同的角色。在上星期四、五,我開始進入耶穌的祈禱裡的第一個「願」,在耶穌的祈禱裡,開始時有三個願。我上星期分享了第一個願,就是「願祢的名受顯揚」,在今晚和明晚,我便會談及「願祢的國來臨」。


  願天主的國來臨,是甚麼意思呢?我想我們作為香港人,我們一定會記得不久前的「雨傘運動」。可能,收音機旁邊的聽眾會問:「神父,你也很喜歡談政治。」其實,也不是的。從「雨傘運動」之中,我們看到甚麼呢?我不敢說我支持還是不支持,我只是想說,從這個現象之中,我們看到原來有一班人,他們是關心我們社會的未來;有一班人,他們很期望我們有一個更美好的社會。我相信這是一個事實。甚至我相信不論你站在哪一方,我相信如果我們是一個真正的香港人,我們都是期望有一個更好的未來、更美好的社會。這亦應該是我們每個香港人所有的目標。


  我們還可要期望一個更美好的社會呢?其實,背後是否反映我們不滿足於我們現有的處境,一個現有的環境呢?所以,我們才會期望、追求更美好,甚至我們追求一些改革,我們追求一些突破。事實上,我想我們心裡都很明白,在今日這個現實的世界之中,我們真的對很多事情不滿,但今日我不會與大家探討這些不完美背後的原因;我只是想指出,在人的心中,我們有一份期盼,我們希望有一個更好的社會,及更好的世界。


  因此,我們便明白耶穌在祂的祈禱之中,祂說:「願祢的國來臨。」因為在人的心裡,不論你有甚麼宗教,我相信我們都是期望有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的存在,而這是我們心中很渴求的。這份美好究竟如何能夠實現呢?當然,在當時耶穌的祈禱之中,祂很期望天國的來臨,祂很相信當天國能夠來臨到這世界的時候,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更美好的現象,而更為重要的是,我們不是為了這個世界,而是因為我們活於這個世界,而能夠帶來我們的生活更為美好,我們的生活更為和諧,我們的家庭是一個更為共融、一個團結的家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夠建立一份更美的關係。我相信這是耶穌祂的祈禱之中所期盼的,亦是今日我們每個香港人所期盼的。


  今晚,我們分享到這裡。明晚,我們繼續「願祢的國來臨」的意思。各位晚安。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