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耶穌的祈禱》
A A A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耶穌的祈禱》講者:左旭華神父 第四集:在我以外更高的存在
 

左旭華神父與你分享《耶穌的祈禱》,助你改惡向善,步武基督,活出豐盛的人生。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各位朋友,你們好,我是天主教的左旭華神父。我們今晚繼續分享「耶穌的祈禱」。


  昨晚,我們提到天主祂的名字是神聖的,我亦都曾經挑戰大家去想,對你來說,有甚麼是神聖的呢?其實,正如我昨晚所說,在今日的世界,人已經對神聖沒有興趣,人亦不知道甚麼是神聖。其實,我覺得神聖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是甚麼呢?就是外在於我的,即是我以外的一件事物,是我以外的一件事物比我更高。


  我記得在昨晚最後的時候,我分享到在今日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我們每個人都容易以自我為中心,我們自己就是一個判官,我去審判我所認識的人,我去審判我所身處的社會、這個世界;但是,我想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活在一個以自我為中心,我自己就是神的觀念之中,這個世界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反而,在今次回看耶穌的祈禱之中,他提出一項非常重要的概念給我們反省的,就是一個在我之外的一份神聖,一個神聖的存有,一個這樣的存在。因為唯有在我以外有一個這樣神聖的存在,我們才可以透過這一個神聖的,你可以說是天主,你可說是一個神明,甚至你可說是一個真理亦可,我們只能透過一個外在於我,比我高的存在,才可以提升我們自己,我們才可以突破我們自己,我們才能向上地能夠成長,能夠成全我們自己作為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對自己、對他人產生意義。


  所以,耶穌這個祈禱真的很有意思,我覺得如果今日我們在這個世界,我們承認我們自己有些限制,而我們找到一個比我們更為偉大,比我們更為神聖,比我們更高的一個存有、一個主宰的時候,當我們能夠再次找到祂,當我們能夠與祂聯繫的時候,祂就能幫助我們更看清楚我們自己,能夠幫助我們去找到我們今日活在世上我們應有的角色。


  其實,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角色,我們可能是一個爸爸,可能是一個媽媽,可能是一個兒子,可能是一個女兒,我們在不同的角色之中,或者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之中,你是一個老闆,或者你是一位員工……事實上,我們每個人是有幾個不同的角色,但我們如何能夠在自己每一個角色之中,活得更好呢?如何能夠在每個角色之中,更活得有效果,能夠對自己是好的,對人家都是好的呢?我們需要承認有些事物比我們更高,有些事物比我們更神聖,而在這個關係互動之中,就能夠刺激我們、光照我們、帶領我們,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我,能夠不單只在我們身處的角色環境之中,甚至對我們所處的角色以外,更遠大的在這個社會、在這個國家、在這個世界之中,產生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從而我們今日的世界可以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變得一個更光明的世界,願天主幫助我們。


  今個星期我們在此結束,今天是星期五,我們下個星期一繼續分享。各位晚安,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的週末。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