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無標題文件
《追隨基督盡鐸職 春風化語導人靈》講者:黃建國神父 | 第二集:水的訊息中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

英:神父,你說拯救世界的就是「愛與感恩」,這和水有甚麼關係呢?


黃:水是反映心靈的明鏡。萬物透過振動而存在,宇宙的森羅萬象透過振動發出固定的周波數,而形成獨特的波動。萬物透過振動保持運動狀態,並以高速率反覆閃爍。萬物在振動,當然人也在振動。每人都有各自的振動頻率,同時也都有感受振動的接收器。愛人者發出愛的波動,行惡者則發出黑暗邪惡的波動。


  既然萬物都會振動,相對的必有聲音。不過我們未必能聽見所有的聲音。自然界的水是收聽聲音的高手。水聽到不同的聲音或看到不同的文字,結晶會呈現不同的面貌,因為水對萬物所具的周波數非常敏感,會產生直接轉印的動作。音樂或語言是一種振動,較易了解。那麼如何解釋水閱讀文字後所產生的結晶變化?寫在紙上的文字本身就有字形所發出的固定振動,因此水可以感受到文字所具有的固定振動頻率。


  有一個實驗是這樣的。在兩個器皿中裝飯,每天對一個器皿不斷說「謝謝」,對另外一個卻不斷罵「混蛋」。一個月後,「謝謝」器皿的飯產生發酵,散發如麴似的芳醇香味。相對的,「混蛋」器皿裡的飯卻腐臭變黑。


  這個實驗給我們很大的啟發。對人,尤其小孩、老人和有病痛的人,盡量多關愛、多體量、多對話吧!正在懷孕的婦女就請多留意腹中的胎兒,多多溫柔地跟他說說話,這樣人才會健康愉快。


  目前已獲確認的物質元素約有一百零八種之多。構成人體的元素目前已知道的大概有九十多種。佛教提到人有一百零八種煩惱。所謂煩惱,是我們生而為人的迷惘、執著、嫉妒、怨恨、虛榮等心態,而煩惱也衍生出人生的痛苦。我認為,這一百零八種煩惱豈不就對應了人體內的一百零八種元素?


  人只要活著一天,便無法自一百零八種煩惱中掙脫,該如何與源源不絕的負面情緒相處,正是活出充實人生的訣竅。如何化解這些負面情緒?就波動法則來看,答案一目了然,只要發出跟負面情緒相對的波動就可以了。這叫做「以音消音法」。

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