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活水基金五周年暨活水中心開幕專訪
 
專訪「活水基金」 – 一股福傳新動力
 
〔圖左起〕湯漢樞機及黃建國神父,為活水中心揭幕。  
 

香港天主教徒團體「活水基金」在繁忙的觀塘工業區開設中心,望能拓展福傳領域。


活水基金坦言,活水中心的環境絕對能讓忙碌的都市人在這裡歇息,「但我們不是一個社區中心,若純粹讓人在這裡休憩,這並非我們的最終目的」。


「福傳才是我們首要目標和工作」,他們希望來中心的人,通過數碼資訊及講座等能接收到天主教的信息。


活水中心設有聚會、祈禱和靜思的環境,教友可以在中心舉辦講座,並利用其影音及數碼廣播設備,製作光盤或在網絡上發放的資訊。


活水基金於二零零七年由一群熱衷福傳的教友構思和推動成立,為福傳事業提供平台及經費支援。


他們製作廣播節目《金錢以外》在主流電台播放,邀請神職人員和修女主講,讓更多人從大氣電波認識天主和教會,至今已播出逾一千三百集。


活水基金指出,《金錢以外》除了在電台收聽,也能從活水基金網站及智能手機下載,聽眾高達五十六萬多人次,來自香港、加拿大、美國、台灣、澳門、新加坡及英國等不同地區。


活水基金認為,今天福音進入群眾需要借助新科技,若能充分利用活水中心作為聚會場所和節目製作室的兩個功能,就能邁向「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的目標。


十一月三日,活水基金成立五周年暨中心開幕典禮,香港教區湯漢樞機以活水基金傳揚愛的信息為彌撒的講道主題。


他憶述自己在三至六歲時最感受到愛,一家人在抗日戰爭期間逃難,父母為了安全,把他寄養在祖母家。「祖母很疼我,自己沒得吃也會去借回來煮給我吃。」


他續說,後來發生國共內戰,他到了廣州的天主堂,神父救濟難民的榜樣影響了他決心修道,並讓他明白到愛與犧牲的重要。


湯樞機指出,活水基金通過電台廣播傳揚福音,現在更開設中心供人分享信仰與人生問題,傳播天主的愛,非常有意義。他說:「正如最近在羅馬舉行的世界主教會議以新福傳為主題,就是要我們更新傳福音的精神。」

 

鳴 謝

 

我們滿懷感恩之心,感謝11月3日為我們主禮「活水基金成立五週年暨活水中心開幕感恩祭」的湯樞機、參加典禮的神長、來賓、義工朋友及以下捐款及禮物送贈者。(排名不分先後)


Christina Lam and Robert Ip Candy and John
Cindy and Johnny Cecillia Tam Ngar Lam and Anthony
Linda and Ming Ng Siu Hung Jimmy
Mok Wai Chee 尹桂萍
李彩玉 何定
胡麗雲 余樂昭
袁美珍 馬榮陞,麥麗萍
區紀旋,李雪珍 梁錦雯
無名氏 黃美英
楊綺麗 新城電台
聖雲先總會 聖神內更新團體
潘伯禧 潘綺文
顏麗娜 盧桂娥
伉儷同行協進會 臨恩教友服務中心

活水基金承諾會繼續為天主教會內的團體、神職人員及修道者提供福傳平台及資源,藉此推動福傳,讓更多人能認識天主,獲得豐盛的生命,邁向恩寵與光輝的未來!在未來活水基金仍然需要您的支持和代禱!

 
「活水基金五周年暨活水中心開幕」花絮
 
湯樞機為活水主持感恩聖祭禮儀  
湯樞機為活水主持感恩聖祭禮儀  
更多照片,請瀏覽:活水基金 Living Spring Foundation 的 Facebook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