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轉載自「更新雜誌」第49期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天主一向都是我的「鍾無艷」,有困難才會找祂;星期天沒有其他節目,我才會去參與主日彌撒。


相信「風水陣」能治病

我的生活向來都是無憂無慮,羨煞旁人。可是,兩年前我卻不幸患上癌症,雖然經醫治後痊癒,但對天主的態度依舊,並沒有感謝祂治癒之恩。相反,我卻相信自己得以痊癒,全因朋友為我設計「風水陣」。其後,我更做了很多迷信行為,以求能改變命運。沒想到,風水命理竟然不能預測這事的發生……


婚姻危機,人生陷入谷底

去年,我的婚姻出現問題,丈夫離我而去。這事令我很傷心,情緒受到困擾,整個人陷入谷底。我經常以淚洗面、胡思亂想;也不願參加朋友的聚會,怕看到別人成雙成對而觸景傷情;我更企圖做一些迷信行為來挽回婚姻,甚至有衝動不去醫院覆診,好讓自己能癌病復發而死掉。為了麻醉自己的傷痛,我不斷工作和做運動,但總是無法集中精神。為免家人和朋友擔心,我在人前故作瀟灑、輕鬆,但心裡卻非常難過。我不停問天主:為甚麼讓我的人生,一而再地受到打擊?

與主重新建立關係

有一天,我無意中翻閱《更新》雜誌,覺得內容很有鼓勵性和啟發性,像對我說話。我主動聯絡「聖神內更新團體」,她們提議我參加每週祈禱會,重新認識天主。最初的幾次聚會,在敬拜讚美主的環節,我的眼淚流個不停,心裡感到很平安。團體的姊妹告訴我,聖神在醫治我的傷痛。這種平安的感覺,使我非常渴求參加每週聚會。


可是,我跟天主的關係仍很疏離。經神父的提醒,我辦了修和聖事,祈求天主的寬恕。後來,我參加「聖神內更新研習班」,經驗了聖神的充滿,並領受舌音神恩,體驗天主的臨在;祂開啟我的心靈,慢慢醫治我的創傷,使我內心充滿平安。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仁慈的主並沒有離棄我,還逐步引領我回到祂身邊。


從谷底走出來

此後,我透過閱讀聖經和靈修書籍、祈禱、朝拜聖體、參與彌撒、定期辦告解,以及參加團體活動,不斷改善與天主的關係。我開始學懂凡事讚美主,欣賞祂所創造的一切,學習耶穌的教導;我更把一切——包括我的健康、工作和婚姻,都交托給主,讓主帶領我跨越每一個難關,勇敢堅強地繼續向前行。再加上團體的姊妹願意做我的聆聽者,為我送上真摰的關愛和支持,使我慢慢從谷底走出來。


假如不是丈夫的離去,我現在仍會把天主當作「鍾無艷」,不懂珍惜衪給我的愛。所以,沒有人能洞悉天主的安排,我相信天主容許這些不幸的事發生,一定有祂的原因和計劃。


祈求主常在我心裡,做我生命的救主,使我的生命更豐盛。願主的平安與你們同在。
上一篇:Marciana:病塌中的溝通與愛 返回目錄 下一篇:小麗:家暴——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