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我的21種福傳動力》
 
我的21種福傳動力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七集:我修道聖召的來源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列:各位聽眾,我是列國芳修女。


馬:列修女,你好。我們說到第幾個動力呢?


夏:是第六個動力。可是,有一句天主的說話,一定要說出來,因為我也希望有人對我說,「我要永遠聘娶你,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誠聘娶你」,讓我感到很浪漫。


馬:竹欣,難道你每天都念這句嗎?


列:你不用念這句說話,因這句話已記載在聖經,是在歐瑟亞先知書。


夏:為何這句話會是第六個動力呢?


列:因為我和你一樣,都有同樣的希望,希望有人愛我,專一地愛我,以永遠的正義、和平、慈愛聘娶我,這就是天主對我的愛。他會永遠聘娶我,而且我已經是祂的淨配,所以我感到自己很有福。


  大家都知道我是修女,為何我會成為修女呢?其實,要成為修女的基礎就是你要是天主教徒,要有聖召。而最重要的聖召,你也有的,就是成為天主教徒。


  我成為天主教徒,我的媽媽在桂林有個好朋友,她就叫我媽媽相信天主。當時,我只有四歲多,媽媽就問我:「BB,你想領洗嗎?」我一頭霧水,不知甚麼是領洗,但我清楚地記得,我這樣回答媽媽:「媽媽領,我也領。」於是,我就成為天主教徒。之後,每個星期,媽媽都會帶我到聖堂,這就是天主的召叫。祂除了召叫我做人之外,還召叫我成為祂的子女。


  當時我來港找不到學校,由於我是天主教徒,可以進入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我在那裡讀書,現在我仍在聖瑪利學校,我在那裡讀書,我的聖召亦在那裡萌芽,越來越發現天主愛我。就如竹欣所說的「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誠聘娶你」,這就如母親如何愛自己的子女,可能一個媽媽忘記了自己的乳嬰,天主也不會忘記你。這些聖經金句能幫助我隨時隨地體會到天主是這麼愛我。


夏:大家現在看不到列修女,你會感到列修女現在是很澎湃的,因為她真的感到天主很愛她。我們在旁也感受到。


馬:子鋒,你也感受到嗎?我以為只有兩位女士在談情說愛,如此高興。這就是修道聖召的來源,即是當年別人傳給你,你現在很想傳給別人。


列:沒錯,好的東西必需要傳開去。


馬:那麼,在聽收音機的朋友,記得把好的東西傳開,告訴別人聆聽列修女的福傳動力。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