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我的21種福傳動力》
 
我的21種福傳動力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三集:耶穌的使命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列:各位朋友,你好。我是列國芳修女。


夏:大家好,我是竹欣。列修女,我很心急,上次你說有句說話也令你刻骨銘心,到底是甚麼呢?


列:耶穌在升天前說了一句話,耶穌升天即是耶穌不再留在世上,宗徒就再見不到耶穌。他說了一句說話,就是他的遺言:「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這句說話記載在馬爾谷福音第十六章。


馬:這就是你所說的21種福傳動力中的第一個,耶穌的遺言。


列:這和第一句「我渴」相關,因為這都是耶穌在世上最後一句說話,因為他要升天,有彩雲一直將耶穌送上天。所以,他把使命留給大家,要宣揚福音,在世上他已不再用人性的聲音對人說話。我覺得這句說話很重要,我們的親人、朋友離開世界前,留給我們一句說話,我們都會照他的意願去做。


馬:我記得上一集你說耶穌「我渴」,並不是「口渴」,而是渴望我們得救的意思。今天,你是不是會說第二個福傳動力呢?


夏:我看到第二個福傳動力是「耶穌的使命」。耶穌要做的事,都應該是好事,我也想照樣做,到底是甚麼呢?


列:沒錯,你真的要做,所以我也要做,你是基督徒,是天主所愛的,你就要做天主的事業。我很喜歡「使命」這兩個字,意即「被派遣」,而自己也樂意去做的;為他赴湯蹈火,我也願意。這並不是為做而做,而是自己樂意去做。就如竹欣所說,我也樂意完成這個使命。


夏:使命對我好像還有別的意思,使命是自己有能力去做,才會派遣我去做,即是我們都有這份能力。


馬:竹欣,你的能力很厲害!


夏:也不及列修女厲害。


馬:為何列修女這麼厲害,是因為她記得很多道理,有沒有經文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列:耶穌在聖經上說:「我來是為他們得到生命,而且獲得更豐盛的生命。」我們每個人都希望一天比一天好,這就是豐盛生命的意思。我也默想耶穌所謂的「更豐盛的生命」是甚麼,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人心就如無底深潭一樣,永遠都不會滿足,當你得到一件東西,你就會想得到更好的,全都想更好、更長久……


  這個豐盛的生命,就只有耶穌可以滿足我們。聖奧斯定曾這麼形容:我們畫一個心形,把整個地球放進去,並不能填滿整個心,還有剩餘的空間,這表示我們永遠都不會滿足,只有天主可以滿足我。


夏:我有一點啟發,即是只要我們好好地做福傳的工作,我們就可以得到更豐富的人生。


列:這是天主令到我一無所缺。


馬:那麼,列修女,我希望你使命必達。我們下一集再見。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