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我的21種福傳動力》
 
我的21種福傳動力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二集:耶穌的遺囑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列:天主保佑各位。


馬:列修女,你好,我們又在空氣中見面。


夏:列修女,你好。


鋒:列修女,你好,我們又回來了。


馬:我們有這麼多位門徒跟著你,就是想跟著你去找耶穌。21種福傳動力,由今天開始說第一個。很多年前,你在意大利寫了一篇文章,我很期待第一個動力,究竟那一個動力會排第一呢?列修女,你可以告訴我們嗎?


列:我很自然便動筆寫下,是耶穌的遺言。紙上所寫的是耶穌的遺囑,因為這是幾年前所寫的,遺囑的意思就是「我囑咐你要這樣做」。


馬:夏竹欣,你知道耶穌寫過遺囑嗎?


夏:耶穌沒有請律師寫遺囑吧。


馬:那麼,請你說說「耶穌的遺囑」到底是甚麼呢?


列:當耶穌在十字架上,耶穌說了七句說話,稱為「架上七言」。當中第五句為我來說,最為刻骨銘心,他說了句很短的說話:「我渴。」即是「我口渴」。


夏:為何遺囑上會寫著「我口渴」呢?


列:你們都是教友,我們記得耶穌和門徒共進最後晚餐後,應該一直都沒有喝水。他先去祈禱,然後被仇恨耶穌的人拉去鞭打,他流盡寶血,等到星期五十二時,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流了很多血,所以根本沒有水進入他的身體;直至下午三時,耶穌才呼出自己最後的一口氣,並將聖神交給我們。


  他在架上辛苦地說了七句說話,每句我都記著,而且每天都念數次,其中「我渴」為我來說最為深刻,最會記在心中。因為這份「渴」不只是耶穌的口渴,在聖經中你會看到,當耶穌說「我渴」的時候,那些士兵以苦膽和醋浸在海綿中,給耶穌喝。耶穌嚐一嚐就沒有再喝,因為這種飲品是有麻醉的作用,而耶穌卻想接受所有的痛苦,來讓我們知道他有多愛我們。


  而這份「渴」,從很多聖人的解釋及自己的默想,就是耶穌渴望人靈的得救,因為他的死,就是為了人。當我聽到救主說:「我渴。」應該表示渴望所有人的得救,主現在為你死,你能否得到救贖,才是最重要的。


馬:原來這並不是代表「口渴」,而是渴望我們的得救。於是,這句說話便刺激了你……


列:我覺得我必須要照耶穌的說話,去傳揚福音,將耶穌愛人的表現傳出去。這也是我第一個福傳動力,我時時都會記住。其實,耶穌說了「我渴」之後,都有句說話讓我刻骨銘心……


馬:那就下一集繼續。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