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講者:陳鴻基神父 | 第九集:天主的旨意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我是陳鴻基神父,是慈幼會會士。今晚,我願意和大家分享「天主的旨意」。


  教宗本篤十六世說:「天主的旨意並不使我們疏離,而是潔淨我們,即使可能是痛苦的,好使我們認識自己。這樣,我們不僅事侍奉天主,也致力於整個世界和歷史的救恩。」

  聖經羅馬人書10章8節記載:天主的話(和天主的旨意)離你很近,就在你口裡,就在你的心中。


  今天作為一位教育工作者真不容易,作為一位青少年的父母更不容易。如果我們要求他們每個都成為「教育者」更是難乎其難。今時今日,許多人慨嘆年靑人越來越自我,他們活在當下,只顧他們的虛擬世界,不停地為「我!我!我!」而忙碌,他們的網絡可以涵蓋不同領域、不同彊界、不同國家。他們可以隨時到Facebook,表現自我,有著一份自戀狂,或把自我放射到巍峨高聳的境界。


  不過,中國人的「我」字,如果不撇開這一撇,就不成「找」字。原來,今日的教育,不單是授予,而是同行,亦友亦友地,亦師亦友地與青少年共同進退,和他們在小我中尋求大我,真我,社會我,理想我,尋夢我,將來我,愛國我,甚至臻於至善,達至忘我,無我的境界。

  讓我們和青少年,及所有教育工作者、父母一起祈禱:生命的天主,我信賴你給我的旨意。我深信你為我的生命訂了計劃,這計劃將引導我服務他人。我希望透過我的言行帶來影響,也求你賜給我所需的勇氣。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我們明天可怎樣以行動回應呢?我們會不會在明天記得天主對我的生命有他的計劃,並賦予我所做的一切意義呢?可能我們會說我們未能好好地侍奉天主,只是為整個世界或歷史之中做了丁點事,但這些小事都會連結起來,侍奉天主。讓我們都能承行天主的旨意。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