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講者:陳鴻基神父 | 第八集:我們的喜樂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我是陳鴻基神父,是慈幼會會士。今晚,我願意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樂」。
        
  教宗本篤十六世說:「天主的軛,就是我們接受天主的旨意。天主的旨意不重壓著我們,也不奪去我們的自由。認識天主的旨意,認識在哪裡找到生命的道路,這便是喜樂。」


  聖經得撒洛尼人前書5章16-18節說道:「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對你們所有的旨意。」


  記得在千禧年於澳門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為一群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工作。一次,正值學生放假,又是團體的慶節,我們神長祈禱之後,便在晚上到氹仔一間餐廳用膳。我們完了晚飯,準備結賬之際,忽然端上一大碟生果拼盤,我們便理論說沒有叫這個拼盤。怎知,在櫥房有一個櫥師樣貌的年青人向我們揮手,並大聲表明是他加上給我們享用的。我們仔細看看他,就是我們的舊學生,他的知恩心以一疊疊的生果,物輕情意重,感動了我們每個在場的慈幼會士。雖然這位小朋友在往時既頑皮,也不聽教,但今天在他的工作中,他給了我們回報。我們深信耶穌給予鮑思高為青年獻身的服務,換上的也是非筆墨所形容的「喜樂」。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讓我們一起祈禱:全能的天主,你對我的愛和照料是多麼奇妙!我願意跟隨那條導向你的生命之路。我願意體驗那份因知道自己在㝷求你的旨意而帶來的喜樂。請給我顯示這道路。


  各位聽眾,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我們在明天可怎樣以行動回應呢?我們明天可嘗試在一切行動中,以喜樂的心意識到天主給我的旨意。我們也深信在認識這道路的時候,我們會找到真正的喜樂。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