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講者:陳鴻基神父 | 第五集:清晰的信仰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聽眾,晚安。


  今晚,我和大家分享教宗本篤十六世的一句話:「要擁有一個以教會的教義為基礎的信仰,不要讓自己被各種教導之風所動搖和吹倒。不要依賴你的自我和渴望,卻依賴天主。」教宗提醒我們要有清晰的信仰。

  聖經:得撒洛尼人前書說:向天主的神開放。好的,應保持;各種壞的,要遠避。

  英國前首相Tony Blair 在完成他國家任務以後,當了一位傳道員。一次,他不再是以一個政客的身份,向大眾披露自己的心得,坦然說道:「我們西方先進國家談論的,都不外是經濟和政府的課題,往往忽略了宗教。我現在才懂得以宗教和其他非基督教的國家對話,欣賞和接受他們在不同的地域,宗教和文化。這是我們從來沒有在交流和共通中,找到一種不可言喻的意義和價值。」我相信這位前首相Tony Blair,他真正地找到天主,而且擁有清晰的信仰。

  讓我們都向上主祈禱:至聖的天主和造物主,求你幫助我們擁有清晰的信仰,以喜樂和希望持守教會的訓導。求你助佑我抵抗那些阻礙我成為你所願意的人的事物。

  各位兄弟姊妹,今晚,我們可以履行甚麼行動,作為我們的理想呢?這就是我能否在今天為我的天主教信仰而感謝天主,並嘗試為這信仰作見證呢?


  如果我們的知、情、意、行都能在思想明悟之中,以信仰出發,我們的明悟中就有天主。我們的愛,以信德來出發,我們的愛也會有天主。我們所渴望的,亦以信德來出發,我們的信仰也真正地有天主在心中,這份信仰才是我們必須具備的,而且是一份清晰的信仰。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