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講者:陳鴻基神父 | 第二集:永不孤單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我是陳鴻基神父,是慈幼會會士。今晚,我願意和大家分享「永不孤單」。


「我不是獨自一人,我無須獨自承擔我事實上從不可能獨自承擔的擔子。天主的諸位聖人保護我,支持我,帶領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的祈禱,你們的寛容,你們的愛,你們的信德,你們的希望都陪伴著我。」這是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分享。


厄弗所人書6章20節說:「為我祈求,使我能放心大膽,照我應該宣講的去宣講。」


今天有不少香港的高官,無論因為僭見,囤地,貪污,或其他的利益關係,官商勾結,輸送問題而被審查,核對。人民為了探索,追問,察看到底,希望找到事實的真相和原因。然而,這些官員是否犯了三個基本錯誤呢?


1)德薄而位尊?


2)智小而謀大?


3)力小而任重?


不是,他們十個有九個都是社會認同的精英,在經驗和才智上也是地傑人靈。如是者,為何這群精英今天會淪為「精靈」?在智慧型式上犯罪?為何他們在益利上公私不分?明明是益利之間起了衝突,奈何㑹互惠互利,互相輸送呢?原因就是誠實。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做到天人合一取決於誠實而不虛偽。結果就是,誠者被人愛戴和擁護,不誠者,受人唾棄和孤立。


讓我們祈求上主:偉大的天主,我求你緊緊地與上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和當今教宗方濟各同行:保護他們,帶領他們,因為他們領導你的教會,我也感謝你,因為你的諸聖陪伴我,他們的祈禱支持我。


今天,我所帶出的行動是:我今天記得教宗也指望我的祈禱和支持,我也會為香港的官長祈禱,求天主令他們得到真正的智慧,使他們所行的路能帶領市民所走的路,是永不弧單的。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