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為下一代信仰的覺醒》 講者:陳鴻基神父 | 第一集:新生命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聽眾,各位兄弟姊妹,我是陳鴻基神父,是慈幼會會士。今晚,我願意和大家分享《新生命》。


  「教會是活的,教會也是年輕的,她在自己之內擁有世界的未來,因此,她向我們每個人指出邁向未來的道路。教會是活的,而且我們也看到:我們經驗復活的主給他的追隨者應許的喜樂。」這是教宗本篤十六世和我們的分享。


  黙示錄第3章22節說:「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本人某日經過一間教會,看見牆壁上懸掛著一幅偌大的告示,上面寫有這句話:這城市行將就木,但天主仍然活著。(This city is dying, but God is living.)要是這城市行將就木,我們就會失去真正的希望,但天主仍然活著。幸好,這是提示復活主的訉息。香港人每日存有一種恐懼,憂心我們的城市給人拖垮,落後於人,在十大名城中不列榜首,在競爭力中技不如人,我們的年青一代缺乏發展空間,我們的孩子閱讀力退步,無創意。香港人不感覺快樂……


  為甚麼我們沒有問及自己歸屬哪一個教會?我們還有宗教的重要性嗎?我們有沒有選擇主日,作我們的崇拜和參與教會的活動?我們宗教生命的幸福指數有多高?生命意義是什麼?生活有價值嗎?


  讓我們一起祈禱:偉大和慈愛的天主,你使耶穌從死者中復活,求你把你的喜樂放在的我心裡,幫助我與各地的兄弟姊妹分享這份喜樂。請給我指示邁向未來的道路,使我能夠生活,正如你召叫我生活一樣。


             各位兄弟姊妹,在我 們的行動之中,我們今天會不會嘗試把復活和喜樂的基督,給予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呢?我們能夠將新生命變成活的嗎?以使教會年青化,而且在她內擁有世界的未來。正如教宗對我們的提示,如果教會是活的話,我們能經驗復活的主帶給追隨祂的人應許的喜樂。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