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寄宿生活-生命改做的平台》
 
身體神學》 講者:韓大輝總主教 | 第一集: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的著作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樹培:各位聽眾,我是樹培。


彩燕:我是彩燕。


樹培:今晚,我們很高興邀請了韓大輝總主教,和我們介紹一本由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寫,有關身體神學的書,這本書的名字是《男和女 — 天主的傑作》。韓總主教,我們知道你領導一個翻譯小組,用數年的時間將書本翻譯,其實我想知道,身體神學是關於甚麼的呢?


韓:樹培,彩燕,你們好。各位聽眾,大家好,我很高興能和大家談談這本巨著。這本著作是屬於真福若望保祿二世。當年,他被選為教宗是1978年,他是在十月左右當選,接著有很多重要的職務。我相信他想也想不到自己會當選教宗,他從波蘭到羅馬,只會為了選一位合適教會的教宗,接著便想返回自己的地方,殊不知經過這次教宗會議,他就是要留下來的人。


  他有很多急務需要處理,但他有個心願,很想將自己最好的、最感覺到的東西,即使是困難也好,都要將這件事告訴別人。在他的生命中,他遇到耶穌基督,因著耶穌基督的緣故,他的生命開始發光發亮。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他也懂得運用自己的才華來講述耶穌基督。他當然也會問:「現在,為何有些人不懂得聽耶穌基督的話呢?」他想起:「當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福音時,也忽略了將最重要的事,將關乎人生的事情道出。」他很想說:「我因著耶穌基督的緣故,我對人生中的愛情,有很多感覺,也為此作出很多反省。我曾教授神學、哲學,我也有一些著作。關於愛情與責任,我也努力地和我的同胞,還有四周的人分享,我要將這份內容說出。」


  當你問:「身體神學最重要的內容是甚麼呢?」就是這份愛情。現在,有很多人都在說愛情,可是教宗是將自己所活出的愛,作了一個很好的反省,然後他就將此和大家分享。


樹培:真福若望保祿二世有很多著作,為何特意選擇這本書,翻譯成中文呢?


韓:沒錯,他有很多著作,而且《身體神學》也不是容易的著作,可是,這一定關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愛情」。因此,他上任之後,每個星期三都要接待很多朝聖者,他便以這個題材作反省。他用了差不多四年,將自己的訊息,通過教理講授的方式告訴群眾。我覺得必需要翻譯這本書,才能代表他的思想。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