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簡樸的智慧》
 
簡樸的智慧》 講者:周景勳神父 | 第七集:研讀自己的生命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親愛的兄弟姊妹,今晚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簡樸的智慧》中的「研讀自己的生命」。我們都怕面對自己。昨晚,我們在「一塊土地」中提到那位太太找到一位小朋友,她也找到自己,也幫助我們在社會中看到處處都呈現著生機。


  我們不要忘記,在生機的背後,也會有危機。我們很多時把生機蓋住,不願研讀自己的生命,不願研讀社會上的事物,更不願付出愛和關心別人,這就把生機變成危機。因此,我們要細心地研讀自己的生命,不要只在乎表面,更要打開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的心中有真、善、美、聖的祝福,也要了解自己內心的走向。當我們要建樹自己的生命時,要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有貫通一體的關係,不要讓自己的身和心分離,而要使身心融通,心口如一,言行一致,這才是生命。


  我們能與大自然建立相熟的關係,要珍惜大自然,而不要破壞它;兄弟姊妹也會有相親相愛的關係,那麼,我們就會珍惜存在於身邊的人;我們和社會要建立互助的關係,那麼,我們就願意服務,我們的愛心也會變成和好,在和好之中,建樹共融的生命。要不然,我們只會怨天尤人,世界也變得不美好。當別人想改善,而我們卻不給予改善的機會,這是不是我們的意向呢?


  我們關注自己的身、心、靈之外,也要關注別人;關注身、心、靈的時候,要關注自己身體的健康、心靈的健康,自己要和自己好好地溝通,強化自己的身份。我們是中國人,當我們不願承認中國人的身份,但身上流著的血也是無法改變的。五千年歷史中國文化的血,在我們身上展現出人民精神,人與人之間有互相合作的力量。我們建樹自己的生命,也建樹中國人的生命,讓智慧和德行滋潤我們的身、心、靈,不停呼喚自己努力修德,停止犯罪,不要出賣自己的思想、感情、智慧和愛情。


  我們要為自己好好地禱告,求天主賜福照顧我們,使大家能共融團結,帶領我們建設更美好的生命、更美好的社會、更美好的國家。願那些惡人能反省一下,好人也需要反省。願天主保佑你們,讓你今晚有個甜蜜的夢,讓明日開心地面對新的一天。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