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孩子眼中的天主》
 
孩子眼中的天主》 講者:陳意婉修女 | 第八集:天主知道我想甚麼嗎?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修女: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


梓維:我是聖母無玷之心堂主日學的學生吳梓維。


梓瑩:我都是主日學的學生王梓瑩,《孩子眼中的天主》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認識到的天主。


梓維:究竟天主知不知我想要甚麼?


修女:絲絲有模有樣,圓圓的身體十分適合做各式各樣蚯蚓的活動。但她時常長嗟短歎,天主確實唔明白她,將她造成一條蚯蚓。


  一天,正是絲絲第一千次向天主投訴她如何不幸,天主在泥土底下向她說:「我已經多次聽到你的咕嚕,我可以做些什麼令你的生活幸福一點呢?」絲絲不斷向天主投訴她的生活如何險象環生,她終於訴完了苦,天主再耐心問她:「那麼,你到底想我怎樣做呢?」


  她想了半天,靈機一動,她叫道:「主啊!請你把我變成一隻鷹吧!」立時絲絲變成一隻鷹在天空翱翔,周圍美景,盡收眼底。忽然,她聽到一聲槍聲,她本能地知道,生命危在旦夕。天主向她說:「絲絲,這一次你想要什麼?」


  絲絲在驚恐中說:「主啊!鷹的生活實在太危險了,我想還是做個獵人比較好,因為他操控天空所有鳥的生殺大權。」當她做了獵人後,因技不如人,不能獵殺到動物,她晚上時常空著肚子睡覺。


  過了一段時間,她祈求成為一位國王,她的祈求又得到垂允。起初她生活無憂,直到她被國事纏身感到非常煩惱。於是她又希望自己可凌駕在這些俗務之上,祈求天主讓她成為雲。但當她成為雲,溫度一變,就會化為烏有。為了避過這個厄運,她馬上祈求變成石頭。


  心想:「石頭多好,不會煙消雲散,不會被槍殺,不要為國事操勞,又不會肚餓。但不多久,她已厭倦做一塊石頭,整天只可站著不動,她終於羨慕起在她腳下,鬼鬼祟祟地蠕動的蚯蚓來。她向天主說:「啊!我的好天主,我很後悔我不再是一條蟲啊!」話未說完,絲絲又變回像從前的她了。


梓瑩:梓維,為甚麼絲絲認為天主不知道他想要甚麼呢?


梓維:因為他總覺得自己有的不及別人的好。


梓瑩:為甚麼絲絲覺得自己有的東西不及別人呢?


梓維:我不知道。


梓瑩:就是對自己的生活不知足。


梓維:甚麼是知足?


梓瑩:知足就是感謝天主所賜給你的一切,如愛你的爸媽,每天的食物,和你一齊學習的同學等等。


梓維:我明白!知足就是對一切衷心感謝。


梓瑩:常存感恩之心,就會少點埋怨,多點開心。


梓維和梓瑩:再見,天主保祐。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