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孩子眼中的天主》
 
孩子眼中的天主》 講者:陳意婉修女 | 第七集:天主有沒有手指?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修女: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


梓維:我是聖母無玷之心堂主日學的學生吳梓維。


梓瑩:我都是主日學的學生王梓瑩,《孩子眼中的天主》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認識到的天主。


梓維:天主有沒有手指呢?


修女:天主和亞巴郎一起走在通向索多瑪的路上,天主向亞巴郎透露,他要毀滅這座罪大惡極的索多瑪城。於是,亞巴郎向天主求情:如果能夠在這座城找到五十個義人,就請天主寬恕他們的罪過。如是者,亞巴郎天天向天主求情由五十個義人減至四十五個,由四十五個減至四十個,由四十個減至三十五個,由三十五個減至三十個,由三十個減至廿五個,由廿五個減至廿個,最後減到十個,等到減到十個時,亞巴郎已經緊張到全身打震,畢竟他不能天天與天主討價還價,於是他靜靜地離去。


  亞巴郎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一位老人,從他深陷的眼睛裡流露著智慧和慈愛,亞巴郎憑直覺覺得他是一個虔敬上主的人,就一五一十將天主快要毀滅索多瑪城的事告訴他,老人越聽越緊張,當他聽到亞巴郎向天主討價還價到十個義人時,他馬上跳起就走了。亞巴郎驚訝問他:「你要往哪裡?」


  老人說:「我必須接著你去向天主求情,一定要天主赦免索多瑪城,即使一個義人都找不到。我可以肯定,只要求他,他必定答應的,我了解他,他是慈悲無量的。」


  天開始黑了,亞巴郎疲倦得倒在樹下睡了三日三夜。當他醒來時看見老人站在他的面前。老人難過地向亞巴郎說:「儘管我跑得有多快,當我走到你和天主說話的那座山時,紅紅的大火正燃燒著索多瑪城。」


  亞巴郎反駁說:「我知道你好心,但我相信即使在災難未發生前,你趕到現場請求天主,也不會改變他的計劃的,因為索多瑪城這麼大的城市,人口這麼多,要找十個義人實在是一個很少的數目。如果我是天主,我也會要求絕對不可少於十這個數字,才會赦免這座城,畢竟我們總是用十來計數的。手指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老人顯得十分憂鬱,他只是傷心地回望著正在燃燒的索多瑪城的方向,喃喃自語地說:「是啊!但是天主是沒有手指啊!」


梓瑩:好在,天主沒有手指,如果天主有手指,就不只燒毀一座索多瑪城。


梓維和梓瑩:再見,天主保祐。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