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孩子眼中的天主》
 
孩子眼中的天主》 講者:陳意婉修女 | 第四集:天主會讓我們看見他嗎?(一)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修女: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


梓維:我是聖母無玷之心堂主日學的學生吳梓維。


梓瑩:我都是主日學的學生王梓瑩,《孩子眼中的天主》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認識到的天主。


梓維:究竟天主會不會讓我們看見他呢?


修女:露思有一個願望,就是在死之前見到天主,為了這個目的,她已熱切地祈禱了多年。


  一天夜裡,天主在夢中對她說:露思,明天我要到你家裡。第二天一早,露思把大門裝飾好,就站在門口等候天主的到來。直到夜幕低垂,還沒有見天主的蹤影,露思失望地關上門,上床睡覺。


  夜裡,天主又在夢中對她說:露思,我到你家為什麼你不來迎接我?露思聽了後目瞪口呆說:我在大門等了你一整天,但你卻沒有來。天主回答說:我感激你將大門裝飾,但是我在後門等你。露思回答說:請原諒我的疏忽,我沒想過你會在後門等我。天主回答說,:我明白。這不要緊,我明天會再來見你。


  第二天天還未亮,露思就起來準備天主的到來,將前後門都打開,歡迎天主從前門或後門進來。但她等了一整天,都是等不到天主。晚上在睡夢中,天主又對她說:太可惜了,我今天來看你,你沒有來迎接我。露思回答說:前門和後門都開著,我都在那裡等你,只是你沒有來。天主又笑著說:我真的來了,可是你沒有在那兒等我,我在窗口一直等著你。不用失望,我明天再來見你。


  第二天,露思將所有的門和窗都裝飾得十分漂亮,並將全部門窗都打開歡迎天主到來,同樣等了一整天,也是見不到天主,她認為天主的玩笑開得夠了。在睡夢中又聽到天主的聲音,她忍不住質問天主:這一次你又在哪裡呢?我由始至終盯著我家的每一個入口,但都沒有看見你的蹤影。天主說:你說得對,我不是在你的門和窗進來,如何你碰巧在井邊往下望,你就會在那裡看到我。


  露思實在受不了,她說:天主,你是不是說,只要我不是真心尋找你,就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你?停了很夠,天主帶著悲哀的聲調向她說:露思,你若只在一個地方尋找我,你一定找不到我。露思想,要看到天主是這麼困難,乾脆放棄這個念頭,會不會是更明智呢?她反覆思量,終於問天主:天主,我是不是不該再有在我死之前要看到你的念頭?天主回答她說:絕對不是,正好相反,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要你們看到我,而且不是在死之前,而是每天,每小時都能看到我。唯一的條件是:你們必須放棄試圖用你們的眼睛看到我,因為血肉的眼睛太軟弱,無法看到我的無窮美善。但是如果你用心靈來尋找我,你就能看清楚了。


  聽到這裡,露思從睡夢中醒來,她記得天主最後對她所說的話。於是,她用了很大的力氣,才睜開了她的心。


梓維:啊!原來要用心才可以看到天主。


梓瑩:你知不知為何要用心才可以看到天主?想知就明天請準時收聽吧。


梓維和梓瑩:再見,天主保祐。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