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孩子眼中的天主》
 
孩子眼中的天主》 講者:陳意婉修女 | 第一集:天主有沒有眼睛?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修女: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


梓維:我是聖母無玷之心堂主日學的學生吳梓維。


梓瑩:我都是主日學的學生王梓瑩,《孩子眼中的天主》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認識到的天主。


梓維:天主有沒有眼睛呢?


修女:天主將人安置在樂園裡生活,給人下命令說:「樂園中各種樹上的果子,你都可以吃,只有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以吃,因為那一天你吃了,必定要死。」
  在上主所造的一切野戰中蛇是最狡猾的。蛇對厄娃說:「天主真說了,你們不可吃樂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厄娃對蛇說:「樂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只有樂園中央那棵樹上的果子,天主說過,你們不可以吃,也不可以摸,免得死亡。」蛇對厄娃說:「你們決不會死!因為天主知道你們那天吃了這果子,你們的眼睛就會開了,將如同天主一樣知道善惡。」厄娃看那棵果樹實在好吃好看,令人羨慕,且能增加智慧,逐摘下一個果子吃了,又給了亞當一個,他也吃了。於是二人的眼立即開了,發覺自己赤身露體,遂用無花果葉,編了條裙子圍身。
  亞當和厄娃聽見上主天主趁晚涼在樂園中散步的聲音,就躲藏在樂園的樹林中,怕見上主天主的面。上主天主呼喚亞當,對他說:「你在哪裡?」他答說:「我在樂園中聽到你的聲音,就害怕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遂躲藏起來了。」


梓維:唔!我知道天主有眼睛,因為亞當怕天主看見他沒有衣服。但我不明白為何天主看見蛇欺騙厄娃,天主不責備蛇;又沒有叫厄娃不要吃知善惡樹的果子呢?


梓瑩:媽媽有沒有叫你不要玩電腦遊戲呢?


梓維:有,還好嘮叨。


梓瑩:媽媽有沒有告訴你沉迷玩電腦會有什麼後果?


梓維:我會背了!沒有心機讀書,影響考試成績,或者會不能升班喎。


梓瑩:你聽了媽媽這樣說,會不玩嗎?


梓維:當然沒有!電腦遊戲這麼好玩,我等媽媽看不到或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地玩。


梓瑩:你都會說你偷偷地玩,蛇便偷偷地欺騙厄娃,厄娃也偷偷地吃了知善惡樹的果子!


梓維:我知道了,當我們偷偷地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就好像沒穿衣服般醜陋。


梓瑩:所以不要以為大人看不到,偷偷地做便沒有問題,除了良心感到不舒服之外,天主會知道我們不聽教,只不過天主耐心等我地認錯和改過。


梓維:當蛇叫厄娃吃知善惡樹的果子時,她有沒有想過問天主呢?


梓瑩:你想知?明天告訴你。


小朋友同梓瑩:再見,天主保祐。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