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生命的融通》
 
生命的融通》 講者:周景勳神父 | 第三集:花好月圓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兄弟姊妹,今晚,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生命融通」中的「花好月圓」。


  當你在愛之中,好像嬰孩的時候,媽媽輕輕的撫摸,使我感受到生命舒服。別人的一句讚美,使生命變得美好。當我們仰望天際,看見圓月高掛,是多麼溫暖、柔和,這就是愛的力量,拯救我們免於凶惡。


  原來,人需要在愛之中團結,使我們能抗衡分散、疏離。可是,今天香港的社會分散疏離多於團結。讓我們一起點亮生命的愛火,照亮整個香港大地,播種美善的種子,為生命盛開美麗的花。好花配上圓月,正是花好月圓,它會為我們帶來喜樂和歡笑。


  可是,我們往往帶點驕傲,因著我們的驕傲,使我們的人性失去了尊嚴;我們的貪婪也破壞了人性的尊嚴;我們帶著憤怒,憤怒的鬥爭殺害了人性的尊嚴,使我們的生命搖擺不定,難以在好懷之間作出抉擇。在教育上也有好壞之分,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學習,溫故知新。


  王國維在《人間詞話》叫我們「試上高峰窺皓月」,可以見到美麗的月亮,不論是圓月還是缺月,都同樣美麗。王國維更說「偶開天眼覷紅塵」,他的心靈有所觸動,看見紅塵滾滾,他看到自己「可憐身是眼中人」。我們有否看到自己是香港中的一個可憐人呢?這就需要我們自覺,要是你不自覺,你就看不到生命的源頭,更看不見花好月圓。


  在信仰上,我們會全心信賴天主,從新在主的光照之下,點燃我們生命的愛火,使我們能謙卑地獻上服務,以純潔的心彰顯天國臨現人間的喜樂。


  我祝福大家,願天國臨現你心中,天主的祝福永遠在你心中扶持你,使你能看到花好月圓的社會,看見花好月圓的生命。亞孟。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