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講者:王素文修女 | 第九集:我的弟弟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親愛的聽眾,我是天主教母佑會王素文修女。今晚,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珍惜眼前人,感謝當下恩」。大家都清楚明白我們的眼前人,就是和我們共事的人,和我們生活的人。要珍惜他們,有時我們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在過程中,我們難免會感到辛苦。


  這就好像我和我的弟弟一樣,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有時他的說話有點衝動,令我感到氣憤。我會告訴他,或默不作聲,他就會知道我的感受,轉個話題,令氣氛緩和。我們真的要珍惜我們身邊的人,當別人表現不好,我們要包容並給予提示,讓他們明白自己的表現令大家都不快。


  同時,我的弟弟的內心很善良,他有很多朋友,他的朋友也很喜歡他,只因他懂得珍惜。他在家中口出怨言,是因為他的工作壓力較大,媽媽也會包容他,弟弟在外辛勞工作,所以,即使他有怨言,我們也要包容。家庭是我們的安樂窩,有時家人在外遇到困難,在家也不能宣洩,他們便會很辛苦。可是,我們要告訴自己的家人現在有些事情需要發洩,請大家忍耐,那麼,人人都會珍惜你的。


  為何弟弟會有這麼多朋友呢?他對人很好,別人有任何困難,他都會盡力幫忙,即使是尋找學位,小朋友入學的問題,他都會和我傾談。他幫助了很多人,因此,人人也珍惜他。他在家中需要發洩自己的脾氣,我們便會珍惜他,包容他。


  香港有很多怨氣,可是我們要記著,家人是最重要的,我們不要被他們的怨氣使自己低沉,反而,我們更要包容他,提升他,這才是珍惜眼前人。我的弟弟也會提升我的家人,他很疼愛媽媽,媽媽的運動鞋舊了,他便會帶媽媽買鞋,而且一次會買兩對。有時,媽媽喜歡粉紅色配白色,弟弟買給她,她就會很高興。弟弟也喜歡帶媽媽去吃她愛吃的東西,不論媽媽喜歡甚麼,弟弟也會給她。因此,媽媽也會包容他,她知道兒子也不想發脾氣,只因背後的壓力而來。


  你們的家庭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呢?是不是有些人你想珍惜他,卻難以做到,難以向他表達欣賞和尊重呢?你要明白他的背景,當你了解他,明白他,你便會知道如何珍惜他。生命影響生命,我們要時時準備,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份緣份。如果我們離開世界之前,感到一生都在珍惜眼前人,感謝當下恩,就會不枉此生,也代表你的生命充滿了人情味。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