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講者:王素文修女 | 第五集:生活營中的梁校長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親愛的聽眾,我是天主教母佑會王素文修女。今晚,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珍惜眼前人,感謝當下恩」。他是我一位很好的朋友——梁校長,他已經退休了。


  我很欣賞這位偉人,他投入自己的工作,尤其在講道和宗教課,他把自己最好的都付出了。他能畫很美的漫畫,令小朋友的作業、聖經故事,生息不少。


  這位校長熱愛孩子,每年暑假都會組織信仰生活營,到長洲渡過四日三夜。這需要很多的時間陪伴學生,也需要很多心力設計遊戲和課程,有很多老師都喜歡幫助他。最後數年,我們的學生一起參加信仰生活營,這是很豐富的數天,在玩樂的過程中充滿信仰的啟滌、生命的意義,令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待人處事,認識天主。每次,校長都會買雪糕送給大家,讓小朋友好好享受。他也會帶學生到「小長城」欣賞大自然,晚上,他帶我們觀星,令小朋友對大自然、對天地有一份情。


  我這位好朋友,在退休前的一年,邀請我一起籌辦信仰生活營。當時,我才知道他的妻子患上癌症,於是,我為他們祈禱。可是,他很樂觀,而且也很愛惜自己的妻子。


  珍惜眼前人,家庭是最重要的,他珍惜自己的妻子,也珍惜自己的家人,他也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老師,所以,每位老師都樂意幫助他籌辦活動,甚至付出自己的時間,獻出自己最好的能力。


  每年的信仰生活營,都有很開心的事情發生。有次,我們有個「奧斯卡金像獎大賽」,當中的話劇充滿創意,同時,學生在過程中學會和別人合作,完成事情。我覺得每年的暑假都充滿意義。可惜,這個信仰生活營因為校長退休,後斷無人,資源不足而停辦。


  可是,我相信這些小朋友長大之後,都會記得這件童年的往事,他們都會記得在長洲一起渡過的生活營,他們更會記得老師、校長為他們的付出。我希望他們都懂得珍惜眼前人,為身邊的人付出,讓世界有更多有心人,有情人,使人人都學會感恩,對天父感恩,對身邊人感恩。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