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珍惜眼前人 感謝當下恩》 講者:王素文修女 | 第四集:慈祥的妹妹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各位親愛的聽眾,我是天主教母佑會王素文修女。今晚,我和大家分享的是「珍惜眼前人,感謝當下恩」。最親的眼前人,就是自己的家人。你怎樣對自己的家人呢?有沒有珍惜他們呢?甚麼是珍惜呢?珍惜就好像關俊棠神父所說的「你重視他和重視自己,是上天賜給世界的厚禮」。每個人在世上都有自己能影響的範圍,要是我們懂得珍惜他們,他們就會發揮最大的效能,帶來良好的影響。


  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排第二的妹妹,常令我感到佩服。她是一位賢妻良母,為了家庭,她珍惜自己的丈夫和兒子,含辛茹苦地建樹家庭。


  多年前,她懷有身孕。她大年紀才結婚,為什麼呢?因為她珍惜我,媽媽不讓我離家進入修院,她說妹妹和我是她的左右手,我們兩人都幫助她興家創業,令工廠運作自如。可是,要是我走了,媽媽感到好像少了一隻手。那時,妹妹卻對媽媽說:「媽,你讓姐姐走吧,讓她跟隨天主的聖意,我會成為你的左右手。」於是,她三十多歲才結婚。


  其實,高齡產婦是危險的,但她希望有自己的子女,最終,她懷有身孕,她很開心。當她準備進入產房的時候,她笑出來,護士也感到奇怪:「每個孕婦都感到疼痛,為何你還可以笑呢?」她對護士說:「能夠成為母親是一份福氣,痛是在和孩子一起努力面對生命,我感到很幸福,感謝天主。」


  這孩子長大了,是我的姨甥。小孩必然遇到困難,但有我的妹妹——慈祥的媽媽陪伴他成長。每當遇到困難,都會和他一起面對。有段日子,她的兒子沉迷在電視遊戲機,妹妹每晚陪伴他,雖然很辛苦,但她不想勉強兒子,或聽別人的指揮把線路剪斷。她感到勉強兒子,兒子也不會服從,她只好陪伴兒子。結果,兒子留級,她和他一起尋覓學校,兒子終於後悔,看見媽媽的辛勞,他也感到自己做錯了。他找到一所學校,自始用功讀書,現在就讀大學。媽媽賺到兒子,全因珍惜眼前人。


  要賺回兒子,全靠她的耐力和愛心陪伴孩子,不只是解釋,還要以行動告訴他:「我愛你,想你好,但你這樣下去,不會有將來。」孩子就會慢慢醒過來。其實,子女都愛父母,但是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衝動、好玩的心態,他們需要別人以特別的方式,如祈禱、陪伴、支持,來走回正軌。


  如果你有這樣的孩子,記住,珍惜眼前人,感謝當下恩。你陪伴孩子的話,終有一日,他會返回正軌,並孝順你;他們也知道自己的將來,是父母用很多的心血來換取的。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