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穿越信德之門》
 
穿越信德之門》 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十九集:七件聖事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列:欣,請問你領洗多久呢?


欣:我想也有七年左右。


列:「7」在天主教的數目中,是一個很好的數字,解作「完美」。


欣:還有七件聖事,對嗎?


列:你知道那七件聖事是甚麼嗎?


欣:領洗、聖體聖事、堅振聖事……


列:你長大以後,你要選擇你生活的方式,要是獨身,可選擇成為修女;或是結婚,即是婚配聖事。男士有聖秩聖事。還有告解聖事,這是天主對我們最仁慈的一件聖事,愛的聖事,讓我們心內平安。


欣:那麼告解聖事可以多次領受,對嗎?


列:我們神父、修女,以往每星期告解一次。現在,我們也會經常告解,不像往時嚴厲。最後一件聖事,就是病人傅油。從我們出生,至返回父家,有七件聖事,一直照顧我們。在教會中,暫時也沒有女性做「神女」、「神母」,即司鐸之職。


  我們領受最多次的應該是「聖體聖事」,要是我們每星期準備自己,就可以領聖體。


欣:我不是每個星期都到彌撒,我也鼓勵教友每星期都應參與彌撒。


列:第一個需要鼓勵的教友就是你自己。因為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接近「生命之糧」,祂帶給我們力量。


欣:那麼,聖體聖事是不是只可以在彌撒中領受呢?


列:在正常的情況下,聖體是在彌撒之中領受的。可是,要是教友患有重病,送聖體員便會把聖體送到他們的家中。臨終聖事也是一樣,當一個人垂死,他也可以修和,領聖體,並領受病人傅油,神父會藉著已被祝聖的油,安慰這位病人,讓他能平安,並將天主的愛帶進他的心中。


欣:列修女,你可以為病人送上金句,支持、鼓勵他們嗎?


列:病人最需要的就是天主的愛眷,耶穌常說「不要怕」,我也很喜歡這句金句,我們也不要怕。耶穌對拉匝祿說「起來」,拉匝祿便從墳墓起來,這是一個奇蹟,而奇蹟每天都在發生,希望大家都能「不要怕」。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