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穿越信德之門》
 
穿越信德之門》 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十六集:神職人員的生活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欣:列修女,不如藉此機會,你可以和我們分享神父、修女的生活嗎?我只知道你們每天起床、祈禱,所以有機會我也想了解神職人員的生活。你們日常生活的流程是怎樣的呢?


列:人與人結婚之後,時刻都會為對方著想;我身為修女,我從早到晚都為天主工作。天主時時在我心中,包圍著我。天主,就是我的目標,是我的一切。


  我是嘉諾撒修女,我們修會的工作有三大範疇,我們的會祖要我們在堂區中讓人認識耶穌,教授要理;我們會到醫院探訪有需要的病人,安慰他們,甚至幫助他們平安地離世;會祖也要我們教育青年。因此,你也會看到嘉諾撒修會,在香港有學校、醫院,很多修女也在堂區教授要理。我自己在聖瑪利學校教授要理,我已教授要理四十多年。


  神父、修女也是人,我們也要睡眠、進餐,過著團體的生活。生活的意義就在於我的一切都是為天主而做,天主也在我的四周。祂要我每天都珍惜祂所給我的時刻,我希望在平凡的生活中,事事都做得不平凡,因為這一切都是為無限、神聖、偉大的天主而活。


  我感到自己充滿福氣,因為我是修女,是耶穌的淨配,因此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事,但我卻感到不平凡,而我也希望努力,將平凡的生活,成為不平凡,最重要就是有愛。要是我像奴隸一樣,我就要不斷工作;可是,沒有人強迫我說道理,也沒有人強迫我教授要理,而是我樂於去做。


  我祝福所有的基督徒,他們要感到自己的身份不同,因為他們都是天主的兒女。你也是天主所愛的人,你是寶貴的,天主以祂聖子的寶血救贖了你。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