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穿越信德之門》
 
穿越信德之門》 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十三集:人作為天主的肖像為何仍會犯罪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欣:列修女,時常有人問為何會有人,以我貧乏的宗教知識,我會知道人是天主按自己的肖像做成的。現在,在世上有很多壞人,難道天主是壞人嗎?


列:我們出生的時候,人人都是可愛的嬰孩。可是,當我們漸漸長大,有時也會發覺自己會做壞事,說不當的話,甚至眼見自己的同事、同學、親戚,也會由好人變質,人是會改變的。所謂天主按自己的肖像而做人,意即我們的靈魂肖似天主。我們每個人都有實質的形態,可以為你畫像、拍照,可是,我們難以為天主拍照,所以,我們的靈魂是無形無像的。


  我們的靈魂因原祖父母犯罪,遺害後代,所以我們的靈魂也傾向於罪,傾向於惡。有善,也有惡,當我們漸漸長大,我們便會懂得分辨該走的路。周圍的環境會影響自己,當我們成人之後,便要擇善固執,而不選惡。有很多人選了走罪惡的路,他們便成為壞人。


欣:這好像越來越多人選擇走「惡」路,近來翻開報紙,看到人食人。這些是社會問題,還是天主早就知道人是會傾向「惡」的一方呢?反觀,「行善」好像很難得的。


列:中國人說「學好很難,學壞卻很容易」,耶穌也說通往天國的路是一條窄路,闊的路很容易導入喪亡。很多人都說「想做就做」,可是「應做的」卻不會做,就好像要別人每主日到聖堂,都是困難的事。那麼,你會選擇做較難的事,還是喜歡做就做呢?


欣:為很多教徒來說,要他們星期日參與彌撒是一件困難的事。


列:沒錯。可是,要是我們明白天主對我們的愛是多麼長闊深厚,你便會渴望接近天主,因為我可以領受耶穌聖體,更可以親近天主。我們參與彌撒,是接受天主的降福,但要是教友明白這點,也明白在彌撒之中,耶穌會為我們祈禱,而且為我們有神益,我們就必會參與彌撒。


  經上舊約上主對祂的子民說:「就如母親撫慰嬰兒,我也同樣撫慰你。」朋友,這就是上主天主對你的話。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