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活水基金Facebook

普通話「金錢以外」
「金錢以外」《穿越信德之門》
 
穿越信德之門》 講者:列國芳修女 | 第十二集:從未婚懷孕體會天主慈愛
請等候片刻...
 

如遇問題,請按聯絡我們,讓我們盡快跟進。

  返回目錄  

欣:列修女,有時打開報紙看到藝人未婚懷孕,好像是天大的罪,而且是不可饒恕的。可是,身為女性去看這件事,我感到懷孕是開心的事,應該受到身邊的人的祝福。天主是不是也會祝福未婚懷孕的嬰兒呢?


列:天主必定會祝福未婚懷孕的嬰兒。最可怕的是被別人標籤為「未婚媽媽」,因為自己也會感到做得不當。可是,我們做了錯事,要記著「天主愛你」,天主會原諒你。天主的慈愛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祂這樣愛我們,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祂怎會不原諒你呢?不過,你不悔改的話,天主即使原諒了你,你的心也不平安,自己也不會原諒自己。


  天主會祝福在母胎中的嬰兒,他有了生命,天主必會祝福。可是,人的眼光和天主的判斷並不同,一切生命都是天主所賜的,包括未婚而成孕的嬰孩,問題就在於自己是否願意悔改;而我們不能封鎖別人的嘴巴,要是我不想聽別人的聲音,唯有不讓這些事發生。我們不要怕,最重要是感到天主的祝福。我們要以正確的方式結婚。


  天主也永遠愛生命,包括是大罪人,我們也要承認自己是罪人,每次走進聖堂,都要覺醒自己是個罪人。天主給了我們很多聖寵,耶穌來是為罪人,而不是自以為是的義人,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要是我們做錯了,我們要相信天主會原諒我們,相對的條件是我們是否願意悔改。


欣:你的意思是天主會祝福母胎之中的嬰孩,要是未婚懷孕的話,最重要的就是悔改。我們身為教友,如果我們身邊的人真是未婚懷孕,我們該怎樣協助她們呢?


列:首先,我們要了解這位朋友是否願意被幫助,我記得善牧修會的修女和聖方濟各的修女,她們都會幫助未婚媽媽。其實,每個修會的修女,有機會接觸未婚媽媽的話,大家也會樂意幫助她們。我們不會標籤她們,更視她們為最緊張的對象,就好像耶穌來是為尋找迷失的、在憂傷之中的人,我們不會捨棄她們。修女、神父和傳道員都會樂意幫助她們的。
返回頁頂
返回頁頂
  返回目錄